南非叫停AZ疫苗接種 世衛仍稱「南非變種適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日前南非當局發現,由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AZ)製藥公司合作研發的AZ疫苗對南非變種中共病毒的防護力不足,叫停了該疫苗的接種計劃。但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隨後宣布推薦使用AZ疫苗,並稱其適用於南非變種中共病毒。

據倫敦《金融時報》報導,世衛組織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小組(SAGE)10日公布疫苗使用建議,表示AZ疫苗雖然缺乏針對65歲以上老人的保護力數據,但該疫苗在年長者體內引起的免疫反應,足以證明也可能會對年長者有效。

針對AZ疫苗對南非變種中共病毒的效用存疑,SAGE回應稱,因為現在正有大量人口染疫死亡,所以看不到不推薦這款疫苗的理由。

南非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日前公布的臨床研究顯示,AZ疫苗針對南非變種中共病毒「B.1.351」的支系毒株「501Y.V2」的防護功效明顯降低,即使接種完兩劑AZ疫苗,也未展示可預防發生輕中度中共肺炎癥狀的效果。

南非衛生部長隨後對媒體表示,南非政府因此暫停了給一線醫護人員接種150萬劑AZ疫苗的計劃。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