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中印開始從邊境對峙地區撤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南太平洋發生7.7級地震,海嘯威脅到了新西蘭沿岸居民;美聯儲主席鲍威尔暗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持续很長一段时间。下面請看今天的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中印開始從邊境對峙地區撤軍
在中印邊境的緊張局勢持續數月之後,印度國防部長辛格週四(2月11日)表示,已經與中方達成談判協議,雙方會從班公湖(Pangong Tso)兩岸的對峙地區,分階段撤回前線部隊,在完全撤離後的48小時內,雙方會再次會晤,解決餘下的問題。但辛格同時也強調,印度方面在談判中沒有作出任何讓步。

2.南太平洋發生7.7級地震 海嘯威脅新西蘭
當地時間2月11日凌晨,南太平洋發生7.7級地震,地點位於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的Vao市以東約415公里處,震源深度為10公里。新西蘭、新喀里多尼亞、瓦努阿圖和該地區其它國家都發布了海嘯警報。而澳大利亞、夏威夷和關島都沒有受到海嘯威脅。

3.鲍威尔暗示宽松货币政策将持续一段长时间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2月10日)表示,美聯儲將繼續通過維持低利率和大規模購債行動來支持美國經濟。但他同時也表示,僅憑貨幣政策並不足以激勵就業市場的復甦,仍需要政府和私營部門等全社會的承諾和共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