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民衆過年習俗:除舊迎新 感恩生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今天呢,亞洲很多的國家和地區也都在歡慶中國傳統新年,而過大年在每個國家也都有自己獨特的習俗。下面咱們就一起去了解一下。

中國新年是華人一年中最重要的傳統節日。無論平日身處何處,過年時,大家都是希望能夠全家團圓,熱熱鬧鬧的吃上一段團圓飯。

除夕呢,有著「除舊迎新」寓意,所以很多中國人會在這一天大掃除,讓家裡煥然一新。此外,人們還會在這一天穿上新衣,新鞋,這其中也有美好的寓意。

北京居民:「過年買新鞋就是新的起點。是吧。我覺得有創新的意思,也有從頭開始的意思。」

按照中國的十二生肖,今年是牛年,那麼它有何特色?

民俗學家劉小峰:「我們說,牛的本性第一是勤勞,就是說它是最能幹活的。」

所以呢,很多研究命理的人說,這一年出生的人,責任感強,勤勉踏實,面對困難會以堅強的耐力突破難關,堅持到底。您身邊屬牛的朋友,是不是這樣呢?

我們再去韓國看看,他們過年有什麼特別的傳統。

韓國過年,絕對不會少的一種賀年食物就是煎餅。而且種類非常繁多。以雞蛋餅做底,上面可以放南瓜、辣椒、海鮮、豬肉等等。

哇,這些煎餅看上去就覺得應該很好吃呢。營養也是很豐富的了。

佛教是越南最主要的宗教信仰,因此每到過年時,很多人都會進行放生的儀式。

他們從集市買來活魚,帶到河邊放生,幫助這些魚兒躲過一劫。

廷賈克的和尚 :「將魚放回河中,象徵著我們可以感恩生命,擁有仁慈的靈魂並懂得彼此相愛。這項活動表明越南人是一個和平的民族。」

不少家長從小就帶著孩子來放生,希望將這一傳統延續下去。

不過,今年的越南新年慶祝還有個特別之處,那就是美國駐越南大使給大家帶來的新年祝福。這個祝福方式很特別哦。

將心比心,友誼長存,從今往後,美越互信,共同繁榮。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