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香港豪宅拖欠3千萬工程費 工人門外追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從去年11月以來遭北京當局整肅,已從公眾視野消失約3個月。近日,他又被曝其香港的超級豪宅重建工程拖欠施工款逾 3,000 萬(港元,下同),數十名工人和分包工程的工頭已兩次在其香港豪宅外拉橫幅追討工錢。

據香港《蘋果日報》和「立場新聞」報導,今年2月2日和2月9日,分別有大約二、三十名工人和分包工程的工頭聚集到馬雲在香港購買的豪宅外討要被拖欠的工程款。他們手持「保華建築欠糧半年,我要開飯」、「有汗出無糧出」、「卑鄙奸商 還我血汗錢」等橫幅標語,抗議他們翻修馬雲豪宅的工程費已被拖欠半年。

(網頁截圖)

一名被稱為「超哥」的分包工程的工頭對《蘋果日報》表示,保華建業作為這項工程的總承包商,不理工人死活,從去年8月拖欠薪金至今,令數十工人陷於「無錢過年」的困局。他說,一週前他們已經來抗議過,保華曾承諾工人一定有錢過年,但拖到現在仍然沒有結清欠款。

超哥稱,保華上月底曾向工程的二級承包商開出一張250萬元的支票,分給十多名三級承包商,每人僅分得約25萬元,只夠支付工人一個月的薪金,而單是超哥自己就已被拖欠了近100萬元的工程費用。

立場新聞還引述一名承包商的消息披露,保華的代表上週曾與下級承包商們會面,當時承諾「過年前一定有糧出」。二級和三級承包商都已經把相關文件交齊,但保華至今一直以「未對齊文件」為由拒支付欠款。

資料顯示,馬雲2015年以15億港元的巨資,買下位於山頂白加道22號的超級豪宅,實用呎價高達15萬元,創下當時全亞洲洋房呎價的新高。

該物業前身是比利時領事官邸,坐擁維多利亞港海景,視野極佳。馬雲將這棟豪宅拆卸後,重建成一幢4層高的洋房,如今大部份工程已完工。

抗議事件被媒體報導後,馬雲豪宅翻修工程的總承建商保華建業,於2月10日公開回應稱,該工程的全部工程費已從業主馬雲處收取,並已適時向所有轄下分包商支付,沒有拖欠。然而,仍然有下級分包商指稱,至今仍未收到相關款項。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