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山東爆滅門案 一家6人慘死最小仅4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大年三十(除夕),山東平邑縣平邑街道同太村發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該村村民林某某一家遭滅門,家中6人全部死亡,最小的孩子僅4歲。

山東平邑縣警方通報,2月11日,平邑縣同太村村民林某某家中5人當場死亡,1人受重傷送醫搶救無效死亡,經偵查,確認犯罪嫌疑人系45歲劉某某,劉某某已於當日自殺身亡。

一家遭滅門的林某某今年56歲,遇害的是其老伴、兒子、兒媳婦還有孫子和孫女。遇害人中,孫女11歲,孫子僅4歲。

目前,案件偵查及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中。

2月12日,該村一位村民對媒體說,大年三十當天,各家各戶早上都在放鞭炮,唯獨林家沒有動靜。「有一個賣雞蛋的路過他們家,進門一看,老太太仰倒在大門裡面,已經遇害了。」

在该村經營商鋪的吳先生說,林家距離他經營的店鋪不遠,聽說現場有血跡,但是因為是大年三十,他也沒去看。

吳先生說,據他了解,受害方和嫌疑人疑有經濟糾紛,嫌疑人多次找過受害家庭要錢,但具體行凶原因尚不能完全確定。

同太村另一位經營店鋪的村民說,受害者中的老兩口平時在村子裡為人不錯,孩子平時在外工作,新年前不久才回到村子裡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遇害的,這大過年的,大家心裡很不舒服,畢竟都是一個村子的。

在評論區有知情人士透露,這起惡性案件源於6000元人民幣的要帳,死者一家6口被滅門。

網友紛紛熱議:「現在的人實在是戾氣太重了。」

「為了6000元殺掉六口人,這是多大的仇恨?!至於全家滅門,包括兩個無辜的孩子。」

「這樣的慘劇反覆發生,讓人感到恐怖、痛心。」

中國各地發生的滅門慘案

2019年9月15日,湖南常德市臨澧縣新安鎮樟木村發生一起滅門慘案,女村官黃衛華及其婆婆、公公被殺死,凶手跳樓自殺,當地警方極力封鎖消息。

2018年8月8日,廣東汕頭井都鎮神山社區一平房民宅發生火災,室內發現6名死者,疑是生前被打後再被縱火。有村民說,這家人舉報過村官貪污遭報復。

同年1月7日凌晨,雲南昭通鎮雄縣花郎鄉村民李明華及老伴、孫子一家7口遭滅門。李明華夫婦及其5歲的孫子被殺害,另有4個孫子被砸至頭破血流,送醫急救。

2017年12月,山東發生一起人倫慘案。臨沂沂南縣男子孫某友將妻子、兒子和女兒殺死,然後自己上吊自殺身亡。

同年11月15日,山東青島也曾發生一家4口滅門案。知情者透露,一家四口疑因收租問題慘遭滅門,10歲的兒子也沒躲過;4名遇害者被發現時,身體被捆綁,口鼻被膠帶纏住。

同年9月5日,廣西博白縣鳳山鎮雲心村村民劉某玉與劉某德因糾紛發生矛盾,手持刀具在劉某德家旁邊將劉某德、馮某瓊夫妻及他們的兩個孫子砍死。

同年7月18日,甘肅酒泉市發生滅門慘案。男子張小君因家庭矛盾,殘忍殺害包括妻子、兒子在內的4名親人。

同年6月11日,河南西華縣奉母鎮後於王行政村發生滅門慘案,因爭執,44歲的男子劉新偉持刀將本村一劉姓村民及其妻、女兒、外孫殺死。

同年1月14日,山西運城臨猗縣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向陸媒記者確認,該縣東張鎮興善村發生一起重大命案,村民張某民一家4口被人殺死在家中。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