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揭遭香港當局霸凌 長達6年零收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香港影帝黃秋生去年底前往台灣長住,日前他做客訪談節目《我是救星》,談到遭香港當局長期霸凌, 並狠批中共變態「不讓人當正常人」。

黃秋生在2014年支持雨傘運動後即被封殺,長達6年沒有收入。2019年,香港政府服膺於中共強權之下, 讓黃秋生悲嘆香港民主自由回不去了。

在《我是救星》節目中,黃秋生提到因香港的改變而有了入籍台灣的想法,「我沒有看到任何的可能性, 香港可以重回到以前」;至於爲何選擇台灣,黃秋生表示:「台灣是有華人的地方一個保存傳統文化最好的地方;你看人就知道了,傳承下來的道德觀念」。

其實,黃秋生敢言、直言捍衛香港民主自由,如此正義的性格也是受到中國(古老)文化的影響,他透露:「從小讀書的時候,你就要知道天地有正氣」。

香港回歸後,當年這顆曾經輝煌無比的「東方之珠」變得黯淡無光。黃秋生見證過充滿自由氣息的香港,「我認爲香港的未來, 需要香港人自己去爭取」, 他於2019年在日本的電影宣傳活動上,不畏懼中共強權的公開力挺「反送中運動」。黃秋生儘管因支持雨傘運動而遭到封殺,但他依舊勇敢的爲香港的民主自由發聲;反觀香港演藝圈其他噤若寒蟬的藝人,黃秋生強調「我不要求每個人都很有勇氣的出來、去當一個英雄,可是你也沒有必要出來講一些反面的東西;你未必要出來做正義的英雄,可是你同時沒有必要去做幫兇」。

黃秋生還談到自己爲何不向中共強權屈服,他直言:「你看范冰冰, 她牢都坐了,錢都賠了,現在(中共)還不停的打壓;一個人犯法, 坐牢後還是可以做一個正常人吧,可是在某一些的環境裡面你根本不可以。(中共)要你跪,跪完之後要你哭,哭完之後要打你,搞到你死爲止, 這是變態的,你根本就不可能根據他們的那個世界去生存」。

黃秋生也不滿的指出遭到香港當局長期霸凌,「我只是說你(香港爆警)不應該把孕婦踢倒在地上, 這樣我錯了!難不成我應該說強姦她?我只是說警察發射催淚彈會把整個事件推到更壞,我有沒有講錯?事實證明的確推到更壞」。黃秋生認爲應該捅破香港當局所實行的歪理, 因爲「你不發聲、不講話, 就等於說你是同意;而看到了卻沉默, 就是同謀」,沒想到因此被封殺,過了6年沒有收入的日子。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