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反印度推文 賀錦麗外甥女給拜登出難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近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36歲的外甥女米娜(Meena Harris)在推特上公開發表反印度言論,這與總統拜登加強美國與印度關係的努力截然相反,可能會增加拜登實現外交政策目標的難度。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10日報導,印度媒體詳細報導了米娜所倡導的激進主義,比如她呼籲釋放政治活動家考爾(Nodeep Kaur)、並支持印度農民暴力對抗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農業改革。

週一(8日),米娜分享了一條稱莫迪政府是「獨裁政權」的推文,並稱莫迪正在危害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

上週,在擁有近100萬粉絲的Instagram帳戶上,米娜發布了一篇帖文。她寫道,法西斯獨裁者正在增長,暗示印度的情況就是如此。

米娜的公開言論可能會產生惡劣的影響,一位前美國外交官說,米娜的激進主義「將使我們與德里(Delhi)的外交嚴重複雜化。」

「這是不恰當的」,奧巴馬政府的國家安全理事會主管布雷特·布魯恩(Brett Bruen)說,美國政府已經表示支持莫迪的改革。

週一,拜登在與莫迪的電話中誓言會密切合作。白宮在一份關於這次通話的聲明中說,對民主價值的共同承諾是美印關係的基石。

為了重申美印夥伴關係力量的強度,在拜登與莫迪通話一天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進行了通話。

「總的來說,美國歡迎能提高印度市場效率和吸引更多私營部門投資的措施。」美國國務院一位官員說。

布魯恩還強調,米娜的激進主義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家庭成員參與外交政策一直是大忌」,布魯恩補充說,「這可能會使他們成為外國影響行動的目標。這給人留下的印象是,他們可以對這一過程施加不適當的影響,同時也打開了我們的國家安全的重大漏洞,因為國家和團體為推進他們特定的政策,會以這些白宮官員的家庭成員為行動目標。」

白宮沒有回應相關置評請求。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