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疲憊厭倦 川普律師預計提前結束辯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週四(11日)晚,眾議院彈劾經理完成了彈劾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案件論證,川普律師將於週五進行辯護。但川普的律師暗示,他們的團隊會提前結束辯護。

律師大衛‧舍恩(David Schoen)週四與記者交談時暗示,團隊不會占用全部辯護時間。當被問及是否計劃使用16個小時進行辯護時,他回答「希望不會」。

參議員們週二就審判的合憲性聽取了4個小時的辯論,週三聽取了眾議院彈劾經理近7個小時的陳述,其中還發布了前所未有的國會大廈事件的監控錄像。參議院多數黨黨鞭德賓(Dick Durbin)週四下午2點15分預測,彈劾經理們將很快開始收尾。

隨著彈劾審判的持續推進,參議員們都表現出疲勞的跡象。在眾議院彈劾經理週四的辯論中,至少有18名共和黨參議員的座位是空的,甚至一些民主黨人也開始感到厭倦。

當眾議院彈劾經理發布指控川普「煽動暴亂」的視頻時,79歲的佛蒙特州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被發現一度趴在桌子上,沒有轉過頭去看視頻。

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則用手肘撐著椅子的扶手,搖晃著腿腳。

新澤西州民主黨參議員科‧布克(Cory Booker)和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靠著大理石柱子站在參議院會議廳的後面,希望從幾個小時的坐姿中休息一下。

在前一天眾議院彈劾經理們提出新的、令人痛苦的國會大廈圍攻視頻後,民主黨戰略家大衛‧阿克塞爾羅德(David Axelrod)警告他們,不要過度論證他們的案件。

「很想知道,彈劾經理們昨天在提出令人難以置信的有力案例之後,最後簡單的用毫無恨意的論點來總結是否會更明智?」阿克塞爾羅德在推特上寫道。

俄克拉荷馬州共和黨參議員詹姆斯·英霍夫(James Inhofe)表示,彈劾經理的辯論持續時間越長,就越失去動力。

「這只是多餘的,同樣的事情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英霍夫說,「對我來說,聽得越多,它的可信度就越低。」

就連以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著稱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也無法全神貫注,並要求眾議院彈劾經理休息15分鐘。

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凱恩(Tim Kaine)說,反覆重溫1月6日的事情真的讓人感到疲憊,這比聽川普與烏克蘭領導人的通話記錄更讓人情緒低落。

參議員們希望週六就能提前完成彈劾審判。川普律師也暗示,會在一天內完成辯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