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變種病毒傳染力三倍 澳網無觀眾比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78萬人確診感染,超過236萬人死亡。巴西衛生部警告,亞馬遜地區發現變種病毒。

巴西衛生部長愛德華多·帕祖洛警告,亞馬遜地區發現的變種病毒,傳染力可能是原來的三倍。

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遭受第二波疫情重創。巴西累計超過971萬例確診,23萬6201人死亡。目前,估計只有0.5%的人口接種疫苗。

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爾·韋蘭週四表示,英國變種病毒佔確診新病例的25%。

韋蘭警告,科學家擔心這種變種可能在未來在疫情中佔主導地位,引發新的流行病。

法國目前累計超過346萬例確診,23萬6201人死亡。

英國週四新增1萬3494例確診,678人死亡。累計超過401萬人,11萬5748人喪生。

英國經濟因疫情遭受嚴重衝擊,去年遭遇300多年來最大的產量暴跌。

財長蘇納克週五表示,2020年GDP下降9.9%。

不過,英國去年10月至12月,國內生產總值增長了1.0%。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主席森喜朗週五因蔑視女性發言問題,宣佈引咎辭職。當局表示,要盡快決定接任人選。

奧運抗議者聚集在會議地點外,呼籲取消2020年東京奧運會。

抗議組織者Toshio Miyazaki:「他們(2020年東京奧運會)應該儘快取消奧運會,並用他們投入的資金來幫助受中共病毒影響的人。」

週五,澳網公開賽第五天,觀眾在封鎖前陸續離開球場。

維州州長安德魯斯宣佈,維州將進行為期5天的封鎖。與墨爾本一家隔離酒店的群聚感染,已上升到13人,所有病例都與英國變種病毒有關。目前維州病例已增至19例。

封鎖期間,澳網公開賽,將在沒有球迷的情況下繼續比賽。

德甲俱樂部拜仁慕尼黑主帥穆勒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立即隔離,不能參加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決賽。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