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彈劾審訊第四天:川普律師團隊抗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美東時間週五(12日),美國參議院對前任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的彈劾審判進行到第四天,中午12點,川普律師團隊開始陳詞抗辯。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昨天(11日),參議院針對川普的彈劾審判中,作為控方的民主黨眾議員結束了兩天的陳述,他們不斷播放1月6日的國會大廈攻占事件,請求參議院定罪川普煽動,讓彈劾成立並禁止川普再次參選公職。

今天(12日)開始,川普律師團隊將有最多16小時時間,分2天陳述,參議院將有總共4小時的時間來質詢正反雙方。今天可能完成辯論程序。

預計最快本週末參議院就會表決做出宣判。

對於民主黨人的陳詞,川普辯護律師大衛‧舍恩(David Schoen)昨天表示,「我認為他們在拍電影。」舍恩說,「他們無論如何都無法把這與唐納德‧川普聯繫在一起。」

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則告訴福克斯新聞,「總統演講中有一句話未出現在民主黨的視頻中,而這是最重要的一句話,那就是總統說的『和平地、愛國地』發出你們的聲音。」

「剪接影片」入罪川普 應受眾院紀律處分

對於民主黨人過去幾天不斷播出1月6日暴徒闖入國會的影片,作為定罪川普的證據,許多共和黨人認為,民主黨試圖用影片讓人覺得川普直接煽動違法行為,且故意漏掉了他演講的關鍵部分。

共和黨籍前猶他州聯邦眾議員查菲茨(Jason Chaffetz)發推指出,眾院首席彈劾經理、民主黨籍眾議員拉斯金(Jamie Raskin)在彈劾審判的第一天,在關於程序合憲性的辯論中播放的那段影片,正是所謂「採櫻桃片段」(cherry-picked clips)。

民主黨人剪接出來的影片顯示,川普告訴民眾,「我們要走過去,我會和你在一起。我們要走過去……到國會大廈。」然而在現實中,川普在演講中,沒有一次鼓勵民眾到國會大廈進行暴力或違法行為。

川普從一開始說的就是,「和平地、愛國地發出你們的聲音」;事件發生後又強調:「保持和平。不要暴力!」並敦促抗議者「充滿愛與和平地」回家。

查菲茨提醒,按照《眾議院規則》第34頁的規定,透過電子手段傳播,包括透過社交媒體發布,意圖誤導公眾而被扭曲或操縱的任何圖像、影音文件,可能受到眾院紀律處分。

給川普定罪幾無可能

參議院100席裡民主黨掌握50席,要讓彈劾成立並定罪川普,需2/3的贊成票,意味著需要17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相挺。但迄今50名共和黨參議員只有6人翹票,顯示川普在共和黨內地位仍難撼動,定罪幾無可能。

這是川普面臨的民主黨人對他的第二次彈劾審判,罪名是煽動國會暴亂。但川普已經卸任總統,在週一(9日)的表決中,有44名共和黨人投票認為此次彈劾違憲。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