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小品處處「催婚」 網民: 韭菜不夠割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因為政治宣傳意味太濃,中共央視春晚的藝術類節目已很少有人感興趣。今年春晚中,本為博人一笑的小品類節目也因為充斥「正能量」,成為網民吐槽的「重災區」。其中多個小品涉及「催婚」情節,網民譏諷「看來韭菜不夠了」。

今年央視春晚有一個小品《每逢佳節被催婚》,講述一對父母忽視女兒的想法和選擇,為女兒安排相親對像,導致一場鬧劇。除了這個節目外,其它小品也多次涉及「摧婚」情節。

網民紛紛對此表達不滿。有網民說,小品除了「摧婚」還是「摧婚」,「除了這些就不會創作了嗎」?

還有一些網友指責:「這不是給人過年添堵嗎?」「大齡青年還敢和家人一起看春晚嗎?」「看個春晚從頭到尾沒有笑過就算了,一個小品把家裏過年氣氛全弄沒了,厲害佩服印象深刻。」

也有一些網民對此表示「理解」:「為了鼓勵大家結婚生孩子導演真的煞費苦心了」,「否則韭菜不夠割」。

小品《每逢佳節被催婚》中還使用了大量具有爭議性的台詞,包括「單身是狗」,「結婚要是不好人家能結三回」,以及譏諷胖人為「氣囊」等。網民批評該小品「毀三觀」、「歧視單身」、極具「侮辱性」等,認為其「水平之差,真是罕見」。

除了充斥催婚情節,今年的小品還被批評嚴重缺乏笑點。有自媒體評論,主要原因是缺少專業的戲劇演員,大量的歌手和影視演員被安排來演小品,一堆名角走馬燈似的上場亮相,沒有情節衝突,也缺乏演技。

還有網民評論,春晚小品節目越來越「講政治」,要麼宣傳「扶貧幹部」,要麼吹捧「抗疫英雄」,還必須安排煽情戲「傳遞正能量」,也確實很難再製造笑點。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