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中國工作組首談任務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美國國防部日前新成立了「中國特別工作組」﹐重啟美國對華戰略的安全內容評估。週四﹐該工作組負責人拉特納首次向媒體介紹了工作組的具體任務和目標。

美國防部「中國特別工作組」主任Ely Ratner:「該工作組的任務是確保國防部在整體政府戰略中﹐盡可能有效地發揮作用﹐以確保流程與行動協調同步﹐並有明確的優先事項。」

週三﹐拜登首次參訪五角大樓﹐聽取了中國特別工作組的情況介紹﹐並表示﹐該工作組將集中整個部門軍事專家的力量﹐在未來四個月內﹐提交關鍵事項的決策建議﹐以便在對華相關事務上制定強有力規劃。

拉特納表示﹐工作組重新評估的內容包括戰略﹑作戰概念﹑技術和軍力結構﹑軍事態勢和軍力管理﹑情報﹑聯盟和夥伴關係,以及與中共的接觸。他還談到﹐技術競爭在美中關係中日益重要。

美國防部「中國特別工作組」主任Ely Ratner:「對於政府來說﹐這是當務之急。我們必須確保職責安排得當﹐能夠回答正在跨機構採取行動的問題﹐並且還涉及創新和供應鏈以及技術保護問題。」

伴隨中共持續軍事擴張﹐美中在印太地區角力也日趨白熱化。本週初﹐美軍兩個航空母艦戰斗群在南海展開聯合演習。從2月3日到19日﹐美﹑日﹑澳三國在關島進行名為「對抗北方2021」的聯合軍演。

同時﹐拜登政府正計劃與日本﹑澳大利亞及印度領導人舉行四國峰會﹐加強與亞太盟友關係﹐共同應對中共。這次峰會也被視為檢視美國聯合盟友戰略是否成功的首個指標。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