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誘惑婦人名節保全 戒淫邪改變命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淫邪一事對人傷害為最。不僅牽扯此世,還會連累彼世。因而若能克服淫邪所帶來的危害,對人生極為有益。如以下所述,狄仁傑能拒絕突如其來的誘惑,既保全了婦人的名節,也成就了以後之功名。而書生因為能夠自覺抵制淫邪,從而能改變因前世而帶來的多舛之命途。

狄仁傑拒絕誘惑 保全寡婦之名節

狄仁傑是唐朝著名的宰相。他曾經力勸武則天將廬陵王李顯重新立為太子,從而使得唐朝社稷得以延續。他在年輕時長得俊美瀟灑。有一年在他去京城參加考試時,住在一個客棧中。而經營這個客棧的是一個年輕寡婦。她看到狄仁傑長得如此俊美而在半夜三更去狄仁傑中對他進行挑逗。

當時狄仁傑見狀吃了一驚,然後馬上心神寧靜下來,對那個寡婦說:「其實我剛一看到您,原本也有點心動。不過我立刻想起過去有一位高僧曾經教過我戒色息淫的方法,於是我的心神就恢復理智清醒了。那位高僧是這樣教我的。他說,當遇到美色時,只要馬上觀想對方生重病時,容貌枯乾憔悴、眼睛深陷的樣子,並且觀想對方病死、屍體潰爛流膿、滿佈膿血蛆蟲的可怕樣子,內心就可以平靜下來。妳現在對我動了淫心,是因為看到了我的漂亮外貌。妳不妨也試著依照高僧所教的方法觀想一遍。」

於是那個客棧寡婦主人便按著狄仁傑告訴他的方法進行了觀想。結果只過了片刻,寡婦便睜開了眼向狄仁傑跪拜,並流著眼淚對他說::「感謝您拒絕了我的挑逗。從而保住了我的名節,而且還教了我這麼好的方法來戒淫。我自從喪夫後,雖然一直力求守住婦人的名節,但在內心仍然淫慾難熄。如今我照你教的方法來觀想後,果然內心就開始清淨了。從此以後,我終於可以為亡夫徹底守節了。」

這個年輕寡婦此後果真一直守身如玉而堅守了婦節,最後還得到了朝廷的褒獎。而狄仁傑則因為能夠拒絕美色,而又保護了婦人的名節,後來終於考取狀元,位至宰相。他不但能夠安邦定國,而且還銷燬淫詞,大力提倡戒淫,以道德來教化百姓,使他成為了歷史上的一代名臣。

書生自覺抵制淫邪 一舉改變多舛命途

清朝年間,嘉興有一個書生。他每每參加科考卻總是落榜。不過他在為人方面卻總是替人隱惡揚善。每當他遇見親朋好友在談論閨房淫事時,便總是馬上嚴詞厲色地加以訓戒,因此還寫了一篇《口孽戒文》,以此來訓勉後學戒淫以及避免談論淫色。

後來他過了幾年又去參加科考。在科考後放榜前的那一夜,他夢見了自己的已故父親。其父在夢中告訴他說:「你在前世時,由於年少就考取了進士,因而經常恃才傲物,所以上帝罰你今生屢試不中。但是由於你寫了《口孽戒文》這篇文章,文昌帝君認為你能夠勸人戒談淫色,陰德很大,故特別奏請上帝來補列你的功名。盼你更加修德以報答天神。」

結果放榜後這個書生果然考取。後來他當了官後,更加謹言慎行,寬厚待人。最後他終於官拜御史大人。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