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郵報披露 州長辦公室掩蓋安養院染疫死亡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紐約郵報」刊登通話紀錄,紐約州長辦公室由於擔心安養中心的中共病毒染疫死亡數據被聯邦檢察官「用來對付」,為此「凍結數據」不對外公布。

去年夏季,紐約州議員強力要求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公開安養中心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死亡的住民人數,遭到拒絕。州議員認為,這是在掩蓋危機的實際嚴重程度。大約相同時間,美國司法部也開始索取安養中心的染疫病故數據。

庫默當時還曾指責當時時任總統川普,未對民眾公開日益惡化的疫情。

一位法官命令紐約州在本月公布染疫病歿人數,據紐約州公布的數據,若將送醫後不治的人數計入,死於中共病毒疫情的安養中心住民人數比先前公布的數字多出數千人。

紐約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大約在兩週前,公布一份報告指出,去年3月到8月安養中心實際染疫死亡人數,可能比正式公布的6400人多出一倍。

10日,庫默的幕僚戴羅沙(Melissa DeRosa)在與民主黨籍州議員通電話時說,庫默辦公室擔心病亡人數會被聯邦檢察官「用來對付我們」。她說:「因此,我們基本上凍結數據」。

通話內容遭到「紐約郵報」披露後,民主黨籍與共和黨籍州議員認為這是在掩蓋事實,氣憤地表示,他們去年為對抗疫情而授予庫默緊急權力的決定,如今正重新考慮。

民主黨籍州參議員郭納德(Andrew Gounardes)在推特寫道:「這是背叛公眾的信任,我們必須對此事充分究責。」

戴羅沙在12日發表的聲明中說,她的辦公室決定,必須以聯邦政府的要求為先,然後再回應州議員的要求。「正如我在電話中對州議員所說,我們無法如人人所希望般地快速回應他們的要求。」

在此之前,保守派智庫「帝國中心」(Empire Center)援引透明法索取數據時,庫默的行政團隊也企圖拒絕,但後來還是不得不提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