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首場時裝秀 時尚界人士嘲諷:太空漫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一年一度的中共央視春晚再次引發全民吐槽。除了濃厚的政治味外,今年的中國服飾時裝秀也著實把觀眾雷了一把。網友紛紛表示「太醜了」。

今年的央視春晚加入了一場時裝秀山水霓裳》。據說,這是春晚39年來的首「秀」。由歌手李宇春演唱,張梓琳、何穗、奚夢瑤和43位來自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表演系和廣告傳播系的學生展示了所謂「以中國元素」為靈感的禮服。

很多人質疑這種新奇演繹是否真正代表了中國美,時尚界人士也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自己的不滿。

引導全球時尚潮流的美國高級時裝雜誌《時尚芭莎》(Harper’s BAZAAR)駐中國的一位時尚編輯在微博上寫道:「這本該是一個展示漢服的絕佳機會。這實在是太浪費。」

另一位在時尚界有影響力的人士甚至將這場時裝秀比作「太空漫步」(a space odyssey),因為展示的時裝與中國服飾的美相去甚遠。

除了專業人士大呼失望外,這場《山水霓裳》時裝秀還掀起了一場鋪天蓋地的「全民吐槽」。

網友「今早買咖啡」說:「沒怎麼就是丑到我了。」

「ci二十三」說:「要是不冠上『中國服飾』四個字,也不至於這麼氣人。」

「幻想狂劉先生」寫道:「肚裏的東西太少,想表達的東西太多。自己的本事太少,領導提的要求太多。誤以為群眾懂得太少,誤以為自己懂的很多。」

「宵行其行」說:「服飾節目一個字,丑!!!如果不懂啥叫中國服飾,請不要亂叫,顯得十分無知。看這種中國服飾,還不如看每年兩會的少數民族代表們穿的。」

「有未知」表示:「中國這麼多好看的特色服飾為什麼要穿成這樣?」

據說《山水霓裳》秀的服飾設計的主力——北京蓋婭傳說服飾設計有限公司的微博「蓋婭傳說」已經淪陷。其官方微博已經禁止用戶發表評論。

漢服是中華幾千年悠久歷史文化的一部份。除禦寒蔽體外,已經被賦予了深厚的內涵。近年來,傳統漢服悄然興起,喜好者越來越多,穿者日眾。找回民族的傳統服飾,這也是提高國民素質的體現。

為恢復傳統文化,體現高貴典雅的古代漢服的時尚之美,新唐人舉辦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下面視頻展示了漢服的基本知識、漢服服裝設計的方法和技術及漢服所代表的東方生活哲學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