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行程滿檔 蔡英文赴桃、竹 慰勉值勤同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大年初二上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行程滿檔。先後視察新竹緊急海淡機組設施,還有高鐵行控中心,以及桃園消防局,慰勉過年期間執勤同仁。

總統蔡英文年初二上午前往新竹,慰問海淡機組設施工作人員、頒發加菜金。去年台灣面臨缺水危機,行政院核定緊急抗旱水源計畫,包括在新竹設置海水淡化機組,經兩個多月工,達成第一階段,每天產水3千噸。

經濟部長 王美花:「用了66天,就讓第一階段的3千噸,讓它通水,接著在二月底,希望剩下的一萬噸,也可以在二月底就順利通水。」

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們一天大概需要55萬噸左右,所以它真的是解燃眉之渴,非常非常的急迫。」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海水淡化計畫採取機動式的、模組的一種方式,換句話說,這套模式,可以支援台灣所有的地方,如果有缺水的時候,我們都可以在最短時間,利用海水淡化穩定供水。」

海淡機組持續趕工中,目標2月底,每日產水1.3萬噸,供5萬市民用水。另外,桃園每天可支援20萬噸用水,預計2月底備援水量25萬噸,達每日新竹地區用水量的一半,舒緩水情。

總統也前往桃園消防局,慰問過年值班同仁。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說,去年面臨疫情挑戰,消防局肩負救災、救護與防疫三大責任,去年至今,消防局總共出動602次醫療後送。

桃園市長 鄭文燦:「四個集中檢疫所在桃園,其中部桃又是收治最多的,部桃收治全國超過20%以上(確診)病患。所以消防局防疫救護任務,也是非常的沉重,但是我們同仁都能完成任務。」

因應防疫,總統過年期間沒有安排廟宇參拜活動,而是視察地方,慰問基層,也包括到高鐵行控中心,聽取過年輸運簡報等,感謝第一線人員,過年期間堅守崗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新竹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