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停播中共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週五,電訊商沃達豐德國公司表示,由於上週,英國通信管理局,撤銷了中共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的「播放執照」之後,由於「共用」牌照的問題,沃達豐也在德國,停播了CGTN。

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監管機構發言人說,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已經沒有了播放許可。

根據《歐洲跨境電視公約》,電視台只要在其中一個簽署國申請到播放執照,就有權向其它全部簽署國播放。以前CGTN在德國的落地播放權,是透過在英國申請的許可證得到的,被英國撤銷了執照後,德國的CGTN節目隨即被停播。這也意味,CGTN在整個歐洲的播放都可能被取消。

英國上週取消了CGTN的播放許可,英國通信管理局表示,取消執照的原因是,在針對有關公平和準確的投訴調查後確定,CGTN是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的,其牌照持有者「星空華文傳媒有限公司」對CGTN的節目內容沒有編輯權利。

作為報復,中共週五禁止了BBC節目在大陸和香港播出。

歐盟週六發表聲明,呼籲中共取消對BBC的禁播。表示中共此舉「進一步限制了在中國的信息流通和言論自由」,也違反了中國憲法和世界人權宣言。

歐盟聲明中還說香港禁播BBC,「進一步侵蝕了香港的權利和自由」。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