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緩確診 加大伯克利要住宿生再隔離一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近期,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激增,為了控制疫情在校園蔓延,校方本週起要求所有住宿生的自我隔離期延長一週。

根據學校網站,自1月31日以來,加大伯克利共檢測了近1.3萬人,有220多名學生和教職員工的病毒測試成陽性,僅2月1日之前的週末,就有44名學生被確診。

為了遏止病例激增,校方最初指示,住在宿舍的學生從2月1日起自我隔離,隨後又在8日發表聲明,將隔離期延長至15日,至少再多隔離一週。校方表示,新增的病例正在放緩,表明隔離措施是有效的,但鑑於病毒的潛伏期為14天,要確定病毒得到控制還為時過早。

自我隔離期間,學生只有在無人時使用宿舍廁所,除外出就醫、進行病毒檢測、到指定餐廳購買食物之外,不被允許參加聚會或活動,以及進行戶外運動。

此外,學校還建議學生每週接受兩次病毒檢測。

新唐人舊金山記者林驍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