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網友吐槽春晚越來越難看

「中國人民連春晚都看的下去,還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呢?!」這是年初一一覺醒來後,在朋友圈裡看到的一句話。這其實是一句反話,辛辣的嘲諷了春晚的沒落。

今年的春晚不是一如既往的難看,而是比去年更難看。有網友說簡直就是噪音。

今天,網友「紅衣教主」在海外最大的問答網站「品蔥」上吐槽說:「春晚果然成了共黨會。唱《唱支山歌給黨聽》時,當時我就沒忍住,吐了一地。越來越噁心,難看又政治,採訪了一圈網友,粉紅都不看春晚。」

這個帖子發出後,引發了一撥網友的共鳴——

「零點倒數第二是歌頌共党家丁(軍隊,警察),然後就是歌頌黨。已經格式化了。今年春晚就是抗疫表彰大會2.0。」

「笑死我了,真是欲蓋彌彰,請維族人來跳萬眾一心。維族人現在唯一能有萬眾一心的想法可能就是推翻邪共暴政了。」

「春晚給我唯一的感受就是,逢年過節動不動就要包餃子、家人團聚動不動就要下餃子、給人送飯動不動就要送餃子……

就連春晚小品裡武漢人防疫、連續劇裡蘇州人回家探親,家裡人都要動不動就吃餃子。

但是俺家方圓八百里地內,都沒有人逢年過節擀餃子皮兒的呀!」

「都在吃餃子,這個是比較噁心。我們南方人就這樣被『代表』了。好像不是中國人似的。
不是也好,我們乾脆獨立形成「南中國」好了。
兩個中國不可以?那就三個中國,四個中國,五個中國好了!」

「你們還真耐得住性子看啊。

我都十幾年不看春晚了。」

「不說政治立場,現在小品相聲的套路幾乎年年都是翻炒上一年的網絡梗,然後加些煽情加些歌功頌德的東西,完全就沒有什麼笑點,我其實都很懷疑那些笑聲是不是提前錄製然後播出來的。」

「搭理春晚做啥
時間多寶貴啊,幹些啥不好。

廣東就沒啥人看春晚,除夕都在逛花市。」

「政治意味太濃厚了,港澳台親共藝人全請了一遍,唱著歌頌的話,我實在感覺不到歡樂的氣氛,只覺得尷尬。」

「娛樂變黨宣,中共春晚正退出中國百姓視線。」

「印象裡我老從8964之後就再沒看過春晚。」

「身在國外,已經很多年沒看春晚了。不過畢竟是除夕嘛,給自己找個藉口放一天假,看個電影就著最喜歡的零食,自由的空氣真美好。」

「至少有5年沒看春晚了,一分鐘都沒有的那種。」

「春晚還是要看的,這玩意和人民日報一樣,你要把它反過來看!

很多人問我中國官媒有必要看嗎? 我說太有必要了呀!中國官媒你把它反過來看,是地球上少有的準確新聞。 比如他號召股票入場,那tmd趕緊撤;他說美國退出巴黎協定是自尋死路,那肯定是美國打了漂亮的一仗。

春晚也是,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從這裡可以看出社會撕裂,民族問題嚴重,外部環境緊張,經濟萎靡的都是高手。」

「上面說的沒錯。越是著重強調『中共國在這方面沒有問題』,就越說明有問題,這是中共國宣傳的常態。早在當年下崗搞得民怨沸騰時,春晚就出現了我不下崗誰下崗的一幕。」

「今年的春晚比去年的還難看,明年的春晚會比今年的還難看。」

「明年直接取消春晚。」

「對我來說就是噪音, 都是自己窩在房間裡玩遊戲看視頻的, 印象最深的是某段唱戲唱到了『慶豐年』哈哈」

「香港那個最大的舔共電視台就自甘墮落的轉播了大陸春晚,這促使我們一家都坐下來玩boardgame。」

最後,貼一首網友「北冥魚」寫春晚的舊體詩給大家樂樂:

《戲題以贈春晚》

飼料精調餵眾生,年年歌舞慶昇平。
光輝領袖來同樂,色鬼朱軍區煽情。
信口台詞雖說假,穿幫魔術也能行。
迎新久不觀春晚,怕被衣冠禽獸驚。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