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生強震無海嘯危險 美國將迎來大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週六,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7.3級地震。另外,情人節前美國中部將出現6英吋以上降雪。來看報導。

2月13日星期六晚11點零8分,日本東北部地區,包括宮城縣和福島縣,發生了7.3級地震,東京也明顯感受到搖晃。目前已知有13人受傷;該區域至少86萬戶停電;東京新幹線和山形新幹線因山體滑坡而部分暫停運營。氣象廳表示,震源位於福島縣近海,震源深度約60公裏,這場地震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通報,福島第一核電站和福島第二核電站未有不正常現象,但當局仍在進行查核。

本週末,巨大風暴來襲,寒冷的天氣將籠罩大部分美國地區,超過一億美國人將受到寒冷天氣的影響。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令人發抖的寒冷天氣從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橫穿美國平原,侵入德克薩斯州,抵達新奧爾良,向東至華盛頓特區。

氣象預報中心的氣象學家馬克·錢納德(Marc Chenard)表示,從週日到週一,美國中部地區的降雪量將達到6英寸以上,凍雨將威脅到南部的休斯頓和路易斯安那州,預計東北地區也將出現寒冷天氣。

位於德州西北部的阿馬里洛市最高溫度將只有華氏2度,打破了1895年華氏12度的記錄,阿肯色州的小石城最高溫度也將只有華氏16度。芝加哥將出現華氏零度的低溫。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將出現當地罕見的一英寸降雪,相當於當地一年的降雨量。達拉斯將出現4英吋的積雪天氣,休斯頓將出現雨夾雪和凍雨,造成危險路況。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