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案判定無罪 川普發長篇聲明(附聲明全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美東時間2月13日,針對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彈劾案以失敗告終,川普被宣告無罪。川普隨後發出長篇聲明,感謝他的律師團隊以及投下彈劾無罪的議員們。川普表示,讓美國再次偉大的運動才剛剛開始。

週六下午3點49分,美國參議院對川普的彈劾案進行辯論和表決,最終參議院以57票對43票判川普無罪。

隨後,川普「前總統辦公室」發出聲明說,感謝律師團隊以及投下彈劾無罪的議員們。川普再次重申,美國建立在公正的法治基礎上,不能接受某黨將司法變成政治復仇的事情。

他還表示:「我們創歷史的、愛國與美麗的『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運動才剛剛開始。」

以下是大紀元刊登的川普聲明全文:

我首先要感謝我敬業的律師團隊和其他為維護正義和捍衛真相不懈努力的人們。

我還要最深切地感謝所有——自豪地站在我們大家所崇尚的《憲法》和神聖法律原則一邊的——美國參議員和國會議員們,這些法律原則是我們國家的核心。

我們所珍視的憲政共和國建立在公正的法治基礎上,而法治是我們自由、權利不可或缺的保障。

一個政黨可以隨意詆毀法治、詆毀執法、為暴民喝采、為暴動者開脫,把司法變成無數的政治復仇,迫害、列入黑名單,取消和壓制所有與他們有不同意見的人和觀點,這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悲哀。

我一直是、也將永遠是一個堅定不移的擁護法治、執法英雄的人,我也擁護美國人能和平且光榮地辯論當下問題的權利,沒有惡意,沒有仇恨。

這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的又一階段。沒有任何一位總統經歷過這樣的事,而且它還在繼續,因為我們的反對者不能忘記近7500萬人在幾個月前投票給我們,這是有史以來對現任總統的最高投票數字。

我還要感謝數百萬正直、勤勞、守法、熱愛上帝和國家的公民,他們在這個非常困難和充滿挑戰的時期勇敢地支持這些重要原則。

我們創歷史的、愛國與美麗的『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運動才剛剛開始。在未來的幾個月裡,我有很多東西要與你們分享,我期待著繼續我們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一起為我們所有人實現美國的偉大。從來沒有過這樣的事情!

我們前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快我們就會帶著一個光明、燦爛、美國的無限未來的願景出現。

我們一起,沒有什麼是不能完成的。

我們仍然是一個民族、一個家庭和一個在上帝領導下的光榮國家,我們有責任為我們的孩子和未來幾代美國人維護這一輝煌的遺產。

願上帝保佑你們所有人,願上帝永遠保佑美利堅合眾國。

2月13日,參議院判處彈劾無罪後,川普發表長篇聲明。(川普「前總統辦公室」)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