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二次彈劾失敗 川普:將開啟難以置信旅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美國參議院在對川普第二次彈劾審判中判決川普無罪。川普對參議院的無罪判定表示歡迎,發聲明稱,他致力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政治運動,並將開啟難以置信旅程。

2月13日,美國參議院以57票比43票,未能達到川普彈劾指控定罪所需的2/3多數門檻,川普因此在第二次彈劾審判中被判無罪

參院表決結果出爐後,川普隨即發表聲明說:「這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大獵巫的又一個階段。沒有總統經歷過任何像這樣的事情,」「我們讓美國再次偉大這一歷史性愛國而又美麗的運動才剛剛開始,」

聲明表示:「在未來的幾個月中,我會與你們分享很多東西,我期待持續展開我們的難以置信旅程,為全民達成讓美國再次偉大目標。」「我們前頭還有太多工作要做,我們很快就會帶著光明、燦爛且無止境美國前途的願景現身。」

美國參議院這次的彈劾審判進行了5天。參議院總共有100席的必須占2/3的67票投下有罪票,才能將被控煽動叛亂遭彈劾的川普定罪。彈劾結果以57票比43票失敗。

據報,所有民主黨都投下贊成票,其中7名共和黨人倒戈投票贊成,分別是:柯林斯、默科夫斯基、羅姆尼、薩斯、圖米、卡西迪和波爾。

川普譴責自己二次面臨國會彈劾,是美國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的另一階段。

川普代表律師說,在1月6日國會大廈暴亂前,川普的演講並未使用任何煽動性語言,且很多國會議員都在使用類似於川普在演講中使用的言辭。並說川普在審判過程中沒有獲得正當的法律程序。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