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彈劾案橫生波瀾 川普最終勝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2月13日,大年初二。中港台時間,現在已經是2月14日大年初三了。

今天,美國參議院對前總統川普彈劾審判進入了終結階段,但是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彈劾案被民主黨橫生波瀾。在川普律師和共和黨人的據理力爭之下,最終民主黨又退卻了。然後雙方經過投票,以57:43的票數宣布,川普無罪。

一會我要幫大家回顧一下今天投票的情況,特別是那個狗血劇情,相當有意思。

另外,今天也會把網友的互動「寄語牛年」的祝福跟大家分享,網友們說得真的非常好,沐陽也會穿插自己的經歷。今天的節目時間比較長一些,但沐陽還是希望大家收看完整。

彈劾案橫生波瀾

今天早晨,少數黨領袖麥康奈尓發郵件表示,他要求就彈劾案投票。也就是說,他決定終結此案,不再由著民主黨傳喚證人。而且在昨天(12日)雙方辯論之後,雙方已經達成了一個規則,都決定不再傳喚證人了,都要速戰速決。

但是今天參議院在投票之前,突然出現一個變故。那天表演「飆淚秀」的民主黨彈劾經理拉斯金臨時提出動議,說要再傳喚一名證人。

被網友稱為「影帝」的拉斯金表示,因為有自由派的媒體報導,1月6日當天,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曾與川普通話。通話期間,女眾議員布特勒‧班勒做了記錄,應該傳喚這名證人,看看她記錄了什麼。

這個變故非常出人意外,川普的律師團立刻表示反對,因為這違反了之前達成的審判程序的。川普律師團激烈地表示,這種所謂的彈劾本來就不應該存在,現在民主黨又橫生波瀾、打開傳喚證人這個大門之後,川普律師團也要傳喚相關的證人。「我們至少要傳喚100名證人,才能搞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

但是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參議員們還是很快做了一個表決,以55:45通過,同意用視頻連線的方式傳喚那名證人。

就這麼荒誕,不僅民主黨人要傳喚證人,而且還是通過視頻方式。誰知道這名視頻連線的證人說的真假呢?她所謂的筆記是當時記錄的,還是事後補上的呢?怎麼才能證明呢?從中大家可以看到,民主黨人為了達到彈劾川普的目的,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

那麼支持傳喚證人的5名共和黨人都是誰呢?他們分別是蘇珊‧柯林斯、麗莎‧默克夫斯基、米特‧羅姆尼、本‧薩斯,還有一個是林賽‧格雷厄姆。

對,大家沒有聽錯,就是支持川普的格雷厄姆。但是大家不要誤會,格雷厄姆是因為看到民主黨人這麼狗血,他認為也得讓川普一方傳喚證人,這樣才顯得公平。所以他在已經投了反對票之後,在最後唱票的前一刻,他又更改了投票,支持傳喚證人。

格雷厄姆隨即推文表示,民主黨人的臨時動議,僅僅是根據自由派媒體的一個報導。他說「有點奇怪啊,怎麼這種消息都是自由派媒體報導的呢?而且都是在準備投票之前出來」。他表示,如果要延遲,「那麼將會有很多見證人」。

也就是說,民主黨一方傳喚了證人之後,川普一方也要傳喚自己的證人,這是無休無止的。因為傳喚任何一個證人,都要接受雙方議員不停的質詢問話,需要多少時間,誰也無法預知。有消息說,川普一方目前至少有301位證人可以傳喚。

我早就說過,演狗血劇、扯淡這種事,國會議員們、特別是民主黨議員們是很認真的。如果不整出一些狗血劇情,怎麼才能讓支持他們的人相信,他們在很努力地工作呢?

這個節外生枝,使彈劾案的進程又變得不那麼明朗了。本來應該在今天要投票表決是否給川普定罪,但是這個民主黨議員的動議,使投票表決的時間可能會被無限期的延遲。有人說這個彈劾審判的時間可能會持續幾天,有人甚至說會長達幾週。

自討沒趣 狗血劇情取消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向記者透露,這種突然變故,連有的民主黨議員也不滿意。這麼一個拖延戰術「有害無益」。如果民主黨想破壞不傳喚證人的這個協議,那麼川普律師團要傳喚的第一個證人就是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川普律師團的這一招夠硬!既然都傳喚證人,那就讓佩洛西來回答我們的問題吧。看看她能不能圓上自己之前的說法,看看她對雙標怎麼解釋。

當然,這種狗血劇情,很可能會打亂議員們自己的安排,比如這個週末可能要泡湯了。所以估計無事生非的民主黨議員拉斯金,可能會遭到不少人非議。

大家都知道,昨天(12日)的辯論,川普的代表律師維恩狠狠地打了民主黨高層的臉。用對比的方式指出,在1月6日國會大廈暴亂前,川普的演講並未使用任何煽動性語言,且很多國會議員都在使用類似於川普在演講中使用的言辭。

維恩播放了幾段視頻片段顯示,眾議院彈劾經理、拜登、眾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等民主黨高層,多年來呼籲人們在各種情況下玩命地「戰鬥」。

而且「許多民主黨政客支持並鼓勵去年夏天摧毀美國一些城市的暴動」,「當暴力暴民摧毀公共財產時,佩洛西說:『人們在做他們要做的事。』」而拜登和其他參議員也曾多次呼籲人們「毆打川普」。

川普團隊首席律師之一捨恩說,視頻中顯示的「仇恨和憤怒」,說明眾議院彈劾經理「無視自己的言行,設定了危險的雙重標準」。

隨後雙方發生了僵持,然後參議院中午休息了45分鐘。不知道這段時間中,兩黨議員有什麼樣的勾兌。反正,這個視頻連線證人取消了。

由此看來,民主黨人也知道自己是無理取鬧,所以在川普律師團和共和黨人的據理力爭下,同意不再連線那個班勒議員。

我就說,這就是一齣狗血劇。自知理虧和無理取鬧,怕被川普一方揭露出更多的醜聞。沒辦法,當然不能引火燒身,算了吧,不傳喚了。

川普最後被判無罪

隨後,雙方都做了最後陳詞。

民主黨眾議員拉斯金不愧被網友稱為「影帝」,在川普律師一方昨天狠狠打臉之後,今天雖然沒有再次飆淚,但他和彈劾團隊仍然聲情並茂的煽情。但基本上還是陳詞濫調,反覆呼籲參議院給川普定罪。

我注意到網友的在線留言,一位網友看到拉斯金在發言中有幾次摸鼻子。然後網友說,「摸鼻子的動作,一般都是說謊的」。而他還在最後陳詞中又一次提到他的女兒,並引用她女兒的話。然後有網友馬上說,「不能用兒子女兒的稱呼」。我也是真服了這些網友了,他們的思維真是敏捷。

彈劾經理一方在最後陳詞也是不斷的違反規定,想要播放新的視頻證據。但是川普律師團又一次強烈反對,卡斯特把手中的一疊紙「啪」的一下,用力拍在桌子上,然後上前跟書記員交涉。據理力爭之下,民主黨人又一次被挫敗了。

輪到川普團隊最後陳詞時,他們的陳述很簡練,沒有彈劾經理一方的長篇大論。律師團指出,彈劾一方的證據,我們並沒有承認,那只是他們的說法。

律師團表示,民主黨人一次都沒有提到法律、憲法和第一修正案,也沒有提到是不是適用這次的正當程序。不管他們舉證多少影片,注入多少感情,但無法改變事實。川普沒有任何問題,川普沒有鼓勵任何人使用暴力,更沒有同意或是鼓勵叛亂的。你聽不到,因為那根本就不存在。

在雙方充分陳述之後,美東時間3點,參議院100位議員逐一進行了點名投票,結果是認為川普有罪的有57票,認為無罪的有43票,也就是說彈劾失敗,川普無罪!結果就跟之前人們的判斷差不多,但又有兩名共和黨人站到了民主黨一方。

彈劾案終於落下了帷幕,我之前說過,這場彈劾審判,很可能是對民主黨的一次揭露。事實已經證明,民主黨高層的各種言行被川普律師團一次次扒光了衣服。

之前我說過一句話,「當斷不斷,反受其亂」。大家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意思,我不再重複了。

這場彈劾鬧劇結束了,但是兩黨之爭不會結束。未來的各種劇情還可能會反覆出現,我們還會繼續關注。

寄語牛年:「牛」住好事,趕走壞事

接下來我要跟大家分享網友們對「寄語牛年」的投稿。

在臨近過年的時候,一位朋友向我們建議,能不能給那些今年不能回家過年的朋友們一個機會,讓他們在新聞看點頻道,向家人和朋友拜個年。

看了這位朋友的建議,我們覺得非常好。所以在9日和10日的節目中,向大家發出了呼籲。希望大家來參加這樣一個寄語牛年的活動。

因為我們這個呼籲發出的時間比較緊,所以參與的朋友不是特別多。我們總計收到二十幾份網友的投稿,但是多數是對沐陽和新聞看點的祝福。另外在這幾天視頻的下方,對沐陽和新聞看點的祝福更多。因為這種對沐陽和新聞看點的祝福太多了,而且也不是這次活動的重點,所以對這些朋友的投稿,我們決定不放在節目中。

不過,沐陽在這裡代表新聞看點的幾位小夥伴,還是要對大家說聲謝謝:謝謝大家的祝福和鼓勵。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都會一直走下去。在這個至暗時刻,真相尤其顯得重要。

現在,我就把另外幾位朋友的寄語牛年投稿與大家分享。這幾位朋友都是寫了一些文字。

「武漢那麼多冤魂去找中共索債」

一位武漢的網友說,「我是一名武漢人,從去年過年開始,也就是中共病毒大爆發、封城坐牢那時開始,就翻牆出來關注新聞看點了。同時也在關注大宇、江峰、天亮、文昭等節目,現在整整一年了」。

這位朋友說,「感謝沐陽團隊一直以來的辛勤付出,揭露中共邪惡,堅守正義和良知!我堅信中共邪惡政權不會長久了。」

這朋友在文字中寫道,現在「看到身邊很多人仍然被中共隱瞞欺騙洗腦,認同中共的做法,感到很痛心。他們沒有意識到世紀大瘟疫是神對人類的警告,是對人背離神投奔撒旦的懲罰!」

這位網友說,「對於中共的欺騙隱瞞,我是深有感觸。譬如武漢因疫死亡人數,絕不只官方通報的那點人數」。

他說過年當天去給一個朋友的父親上香祭拜。這位朋友的父親是選擇了極端方式離世的,因為當時封城,不能去醫院看病,被病痛折磨得實在受不了了,然後就選擇了極端方式。

在去祭拜的路上,這位網友發現車很多,尤其是去花市買花籃時時候,居然堵車了。而且花籃賣得很貴,插花的人已經忙不過來了。直到中午一點多從朋友那裡離開時,路上仍然是車水馬龍⋯⋯

網友說,「武漢那麼多的冤魂去向中共索債吧!」他祝願每一位活著的人,早日清醒過來,早日認清中共的邪惡,這樣中共邪靈就會早日完蛋!

這位武漢的朋友說得很情真意切,作為中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百姓,他經歷了「封城坐牢」,這種感受,會成為他永遠的記憶。特別是朋友的父親,被這種封城坐牢折磨得選擇了極端方式,這更是切膚之痛。

當他看到年三十很多人去祭拜亡靈的時候,這又觸動了他,所以他才說讓武漢那麼多的冤魂去找中共索債。

應該說這位朋友通過這次疫情,他已經對中共的邪惡有了一定的認識,所以他希望中共邪靈早日完蛋,希望每一位活著的朋友,早日清醒、認清中共的邪惡。

我也是真心希望大家,能夠像這位朋友所說的,早點清醒、認清中共惡魔,這不僅是自我救贖,也是在幫助他人。

「即使年年不見,也要歲歲平安」

有一位身在南美洲的朋友,也寫了幾句話。他說「沐陽先生,你好。我是來自南美洲的一位青年小伙。獨自在國外有四個年頭了。因為家境清寒,不得已背井離鄉,為了讓家人可以過上幸福的日子!原本打算今年回去過年,可是疫情的關係導致無法回去和家人過團圓年。」

這位朋友對家人說,「即使年年不見,也要歲歲平安!我在這裡過得很好,有關心我的老闆和同事,無須擔心!」然後這位朋友也是向沐陽和新聞看點送上了祝福,他說祝沐陽和各位幕後工作人員「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還有希望你們的頻道越來越好。」

謝謝這位朋友對我們的祝福。應該說這位朋友對家人說的話非常平淡,就像是面對面向家人表達一樣。告訴家裡人不用為他擔心,雖然在異國他鄉,但是身邊有關心他的的老闆和同事。可以看得出,他跟同事們的關係處得還是比較融洽的。

但是他說的「即使年年不見,也要歲歲平安」,我覺得這句話傾注著他對家人的惦念和祝福。這句話讓我看出,這位朋友應該是一位心地善良的人。因為他前面介紹了自己的背景,為了讓家人可以過上幸福的日子,才不得已背井離鄉。

我不記得是聽誰說過這麼一句話,大概意思是說,一個對自己父母、家人都不好的人,這樣的人不能跟他交往。這句話雖然說得有點絕對,但是也有一些道理。因為一個對自己家人都不好的人,不太可能對別人好。

所以從這位朋友的話語中,可以看出他是一位心地善良的人。在此沐陽和團隊的小夥伴,祝這位朋友和他的家人都能平平安安,早日開心地團聚。

「黑暗終究會過去」

一位姓上官的朋友,看樣子可能是台灣的朋友,但是為了安全,我還是不能把他的名字全部說出了。

這位上官朋友說,「李沐陽先生,您好!余在牛年到來之際,祝您和家人,以及新聞看點團隊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上官朋友說,「過去的這一年是極其不平凡的一年,世界局勢波譎雲詭。也許在新的一年裡情況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樂觀,但是我想我們堅持正義的人士請不要灰心,黑暗終究會過去的!」

這位上官朋友會說,「在這風雲變幻的時代,還好有新聞看點這樣的踐行新聞自由和嚴謹真實態度的媒體在,新聞看點就是我在這個特殊時代的心靈避風港,希望喚醒更多在牆內苦難的國人。」

謝謝這位朋友給新聞看點這麼高的評價,其實我們僅僅是告訴大家事實的真相而已。我想這位朋友前面說的非常好。過去的一年,我們都已經經歷過了,這是一個非常難熬的庚子鼠年。但是他鼓勵大家,也許新的一年沒有想像中那麼樂觀,但是請大家不要灰心。

其實這也是沐陽的想法,我們已經把庚子鼠都熬過來了,還有什麼不能熬過去呢?既然已經是至暗時刻了,那麼接下來一定是物極必反,越來越好。所以我也希望各位朋友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無論感到多麼的不容易,大家一定要堅持下去,也許柳暗花明的一刻,就在轉角處。千萬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

「繼續斬妖除魔、剝下魔鬼的層層偽裝」

一位自稱「舍人」的網友,經常給我們寫信,這是一位非常熱心的網友。他在郵件中表示,過去的一年,美國的諸多事件,讓人們看到了真實的正義與邪惡之戰。他說我們公正、真實的報導和理性的評論,「喚醒了千千萬萬的美國人」。他希望我們在新的一年當中,繼續斬妖除魔、剝下魔鬼的層層偽裝。

謝謝舍人對我們的肯定,我們一定會不辱使命,在揭露邪惡、講清真相的這條路上,一直會走下去。只要邪惡沒有完全解體,我們就不會停下腳步。請大家跟我們一起,來完成這個偉大的事業!

「2021我們要活下去,惡人必要亡!」

一位姓於的朋友關注新聞看點已經快一年了,他向沐陽和新聞看點的工作人員表達祝福,並且簡單談了自己的一點感想。

我以前在中國大陸的某電視台工作,他說「本來能夠趨炎附勢,在體制內同流合污過好日子,卻離開家人去國外傳遞真相!大家都是有信仰的人,都是善良的人!」

這位朋友真沒有說錯。我走出校門後,先是當了幾年的老師。大概是在我教學的第三個年頭,一位領導就親口對我表示,說我是被重點培養的後備幹部。

只不過過了不到一年,我就離開了教育行業,去了電視台。先是專職做主播大概有三四年的樣子,然後慢慢鍛練一邊做主播,一邊外出採訪。

大家知道,中國大陸的媒體新聞,基本上就是圍著領導轉。領導去哪什麼開會啊、調研啊、考察啊、慰問啊,這都是所謂的新聞。至於民生話題,很少提及。

相信大家從中共央視的新聞中也能看出來,為什麼人們都調侃說願意生活在新聞聯播裡呢?就是因為新聞裡面報的東西都是中共領導怎麼關心民眾疾苦,中國百姓怎麼怎麼幸福,然後國外的百姓都是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

外出採訪,跟領導接觸也就多了。有一次去採訪一個活動,我跟第二把手的祕書乘坐同一輛車子。他說xx領導曾誇我有能力,是個苗子。

這種話,在別人看來可能就是往上爬的機會。大家知道,我們當地的電視台是比較熱門的單位,有點家庭背景的人,都往電視台裡塞。因為電視台的人很容易被提拔當官。我們當地有不少官員是從電視台提拔的,有一個甚至進入了當地的常委。

但是我不懂什麼請客送禮之類的,也對這種事不太感興趣。我跟大家說過,我有一位叔叔,給中共做了幾十年的官。早年叔叔當兵,轉業後始終在當地檢察院工作,是一個實權派的領導。

但是據說叔叔曾犯了什麼錯誤,一直沒有再提拔。後來他的不少手下都做了更大的官,有的還成了他的領導,有的升遷去了別的司法部門。而叔叔一直是原地不動。

叔叔有一個女兒,大學畢業後,一直在醫院做眼科醫生。妹妹的先生一直在當地的高中教書,但是工作比較輕鬆,教學生們計算機。

我們當地的組織部長跟我的叔叔有多年關係,曾親口問叔叔,說「老李,姑爺想去哪個部門?」姑爺指的就是叔叔的女婿,言外之意,想去哪個部門就是他一句話,但是叔叔謝絕了。

後來叔叔親口對我說,我給共產黨賣了一輩子命,共產黨啥樣,我還不知道嗎?叔叔說什麼都不讓自己的後代從政。

就是說,如果我給當地那位領導送點禮,拉拉關係,或者請叔叔幫忙,也就是這位於先生所說的,如果我趨炎附勢,當官可能並不難。

所幸的是,我可能真的與中共的官職天生無緣,一直沒有進入中共的官場。否則,我可能也跟其他中共官員「同流合污」了。

這位於先生最後說,「中國有句話,天道好輪回,善惡終有報!2021我們要活下去,惡人必要亡!」

善惡有報我們就不說了,這是從來沒變過的。我要說的是,我們不僅要活下去,更要明明白白地活下去。儘快認清中共惡魔的邪惡,了解什麼是真正的好和真正的壞,這樣各種災劫才與我們無關。

「牛住好事,趕走壞事」

最後我選用的,可能也是一位台灣的朋友。這位林先生和父親兩個人都是新聞看點的忠實觀眾,感謝我們在過去一年的努力,讓我們有了官媒以外的另一個角度思考。

看樣子,這位林先生應該是擁有了自己的藝術工作室,是一位很有才華的朋友。他專門設計了兩張賀卡送給我們,但又不知道沐陽的地址,沒有辦法寄送。所以他說只能發在郵箱裡,表達一份祝福。他祝沐陽和新聞看點團隊的每一位,辛丑年「牛住好事,趕走壞事」。

謝謝這位林先生對我們的祝福,也祝您的藝術水平蒸蒸日上,祝您和家人幸福安康。同時我也藉林先生送給新聞看點的祝福,轉送給大家,祝大家趕走恐怖的庚子年,迎來金牛的辛丑年,走出陰影,迎向轉變,牛住好事,趕走一切壞事!

以上就是部分觀眾的投稿。感謝大家對沐陽和新聞看點的支持,沐陽再次代表新聞看點的各位小夥伴,謝謝各位朋友!我們以後還會有類似的活動,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多多參與我們的活動。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盡可能幫我們轉發出去。真相,對每一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好的,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支持沐陽:https://bit.ly/supportmy
加入會員:http://bit.ly/InsightPlans
關注推特:https://twitter.com/muyanglee_xwkd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