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沒那麼好吃」 加國中餐館超誠實菜單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餐飯業競爭激烈,為了吸引更多客源,業者自賣自誇的情形常見。不過,加拿大一家中式餐館卻反其道而行,推出「超誠實菜單」,在每一道菜的下方如實的寫出優缺點,結果不僅在網上爆紅,而且上門的顧客量大增。

來到位於魁北克省蒙特利爾的中式餐館「戴阿姨(Auntie dai)」用餐的客人,會發現這家餐館的的菜單與眾不同,每一道菜的下方都附上了來自老闆的評語,但不都是好評,有的甚至是「批評」。

例如橙汁牛肉的評語寫著:「跟我們的左宗棠雞比,沒那麼好吃,不過你可以決定要不要下單。」而星洲炒米粉的評語是「有咖哩的味道,不要期望它有多好吃,但它是一個安全的選擇。」還直言不是很喜歡自家餐館的糖醋排骨,因為「不是真正的中國風味」。

沙嗲牛肉的下方則是寫著,「這是新菜色,我還沒機會試吃,但根據許多顧客,它很受歡迎……看來我應該多花點時間在自己的餐廳吃吃看。」

孜然牛肉的評語是;「有點辣,多了點孜然的味道,很好吃。我們以前是用小棍子(竹籤)串牛肉片的,但是有幾名顧客被它劃破了嘴唇,以為是什麼硬食材,為了避免這樣的事件發生,不再用小棍子了。」

網友貝萊爾(Kim Belair)將「戴阿姨」的菜單分享在推特上並寫道,「戴大媽」是她在這座城市中最喜歡的中餐廳,不僅因為它的菜美味可口,還有菜單下方那「極其誠實的評語」。貝萊爾的帖文發出後引發網友的熱烈迴響,短短幾天內就有超過7萬人按讚。

這家餐館的老闆費飛鋼(譯音,Fei Feigang)表示,曾經有客人點了菜卻原封不動,都沒有吃,讓他感到很失望。他發現有些客人無法從菜單中得知這道菜的成份是什麼,造成對菜色的期望與實際口感有落差,也有客人因為菜太辣了被嚇到,所以他決定在菜單上加入評語。

費飛鋼的做法不但沒有砸了餐館的招牌,反而是顧客盈門,來用餐的客人大大增加。他表示,他對自己餐館的菜色很有信心,但也不是那麼的完美,因此希望通過對菜單的真實評語,以建立顧客信心。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