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報告:中共「獵狐」行動實爲跨國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2014年,中共發起遍及120個國家和地區的「獵狐行動」,宣稱這是一場抓捕逃亡海外貪官的國際反腐運動。美國最新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共只是以「獵狐行動」的名義尋求改變國際準則,以服務它的目標和利益,並將打擊目標延伸到黨內政治對手和異議人士等。

美國華府知名非營利機構「自由之家」,2月初發布了一份主題為「跨國鎮壓」的報告。

報告說,中共正在對被指控腐敗的體制內人士,宗教團體,政治異見人士,人權活動家和記者,進行世界上最複雜,最全球化和最全面的跨國打壓運動。

中共跨國鎮壓的重點領域,是以「獵狐行動」為標誌的的全球「反腐敗」運動。

中共當局宣稱,「獵狐行動」目的是追捕逃亡海外的貪腐官員。但報告指出,中共的真實企圖是改變和塑造國際準則,以更好地適應它的目標和利益。

比如2014年11月,中共在主辦APEC第26屆部長級會議期間,就引導通過了《北京反腐敗宣言》。

中共也利用外交手段影響他國,以便追捕目標。

2015年,中共和瑞士曾簽訂秘密的「再入境協議」。公安部特工被允許在瑞士境內自由進出,監視恐嚇包括「獵狐行動」目標在內的許多打擊對象。

去年10月底,瑞士日內瓦州大議會議員提出了議案,要求瑞士聯邦停止與中共延簽這份侵犯人權的協議。

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也已經在去年對8名在美國參與「獵狐行動」的中共代理人提出起訴,其中5人被捕。

去年7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多福·雷,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講時指出,「獵狐行動」是對廣為確立的準則和法治的公然威脅。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跟很多西方國家之間沒有引渡條約,出於自身利益考慮也不願和他國走正常的司法途徑。

時事評論員藍述:「目前中共與西方各國,基本上都是處在一個半敵對狀態。很多這些跑出來的人,他多多少少知道中共高層的一些情況,他很可能就去要求政治庇護。他一要求政治庇護,他就把整個內部的情況就告訴給別人了,讓西方國家知道了。它(中共)就私自在其他國家裡面搞這種跟蹤、竊聽、騷擾、威脅甚至綁架啊,這個完完全全是一個無視他國主權,然後在其他國家為所欲為。」

克里斯多福·雷還表示,很多以貪腐之名被中共追捕的華人,都是人權活動或異議人士,他們被威脅要麼迅速回國,要麼自殺。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官員也曾透露,中共針對加拿大華人社區的成員,試圖讓異見人士閉嘴,包括威脅報復他們在中國的家人,和「獵狐行動」使用的手段如出一轍。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的任何政策,因為體制之惡,在執行中往往都會嚴重走樣,所以就會衍生出打擊異議人士、在西方國家橫行無忌這樣的東西。」

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就被披露是「獵狐行動」的活動基地,也是中共在美國進行間諜活動最大的庇護場所。

去年7月,休斯頓領事館被美國政府勒令關閉。

1月13號,美國國土安全部還公布一份戰略行動計劃,指出中共「獵狐行動」監控、威脅、騷擾在美中國公民、美國公民和美國永久居民,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將作出遏止和調查。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對西方國家來講,首先就不能聽信中共的一面之詞,以為就僅僅是抓個貪官而已。就應該照章辦事,堅決不開這個口子,一點機會都不能給中共留下。」

「自由之家」的報告也提出警告,世界各國應避免「反腐敗是立場中立」的假定,警惕與中共廣泛互動將可能造成的後果。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