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案被判無罪 川普發聲明:政治迫害新階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週六(2月13日),美國參議院對川普彈劾審訊最終川普獲判無罪,川普隨後發表聲明,感謝律師團隊和投下無罪票的議員們,同時宣稱,讓美國再次偉大的運動剛剛開始。

參議院審理得出無罪結果後,川普發布長文聲明、強調他致力推動「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歷史性、美好愛國運動才剛開始.

他說:「在未來的幾個月裡,我有很多東西要與你們分享,我期待著繼續我們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一起為我們所有人實現美國的偉大。從來沒有過這樣的事情!」

「我們前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快我們就會帶著一個光明、燦爛、美國的無限未來的願景出現。」

「我們一起,沒有什麼是不能完成的。」

川普表示,我們有責任為我們的孩子和未來幾代美國人維護輝煌的遺產。

當天多位共和黨重量級議員,投票判定川普無罪,包括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參議員克魯茲;所有參議院民主黨人投票要對川普定罪,而7名共和黨人加入了民主黨的行列,包括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等。最終投票是57:43,未達到67票的彈劾門檻。

川普在聲明中還重申,美國建立在公正的法治基礎上,不能接受某黨將司法變成政治復仇的事情。

他說:「一個政黨可以隨意詆毀法治、詆毀執法、為暴民喝采、為暴動者開脫,把司法變成無數的政治復仇,迫害、列入黑名單,取消和壓制所有與他們有不同意見的人和觀點,這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悲哀。」

 

新唐人記者嚴楓、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