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大年初一發紅包?大量老人連夜排隊結局反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中國新年大年初一(12日),多個大陸微信群瘋傳,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向所有60歲以上老人派發200元的紅包,但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提取。不少老人信以為真,連夜趕往銀行自動櫃員機提款,但事件發生反轉。

據陸媒報導,2月12日晚7點30分左右,撫州市臨川區唱凱鎮、羅針鎮、羅湖鎮以及東臨新區湖南鄉,有多個銀行網點出現了大量老人聚集排隊取款的現象。

經了解,原來是多個大陸微信群瘋傳:「馬雲給所有老人發200元紅包,而且在規定時間內必須取出,否則作廢」。不少老人信以為真,紛紛趕往銀行網點取款。

獲悉這一情況後,撫州市公安局連夜發出緊急通知稱,市民要從官方途徑了解相關資訊信息,切勿相信、轉發未經證實的不實信息,更不要編造、發布不實信息;官方警告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對於編造、傳播、散布謠言者將依法查處,絕不姑息。

有分析說,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接連遭整肅後行蹤成謎,此時瘋傳他發紅包比較微妙。

馬雲2020年10月批評中共金融監管制度後,自11月起,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集團上市觸礁兼受監管機構審查,阿里巴巴集團也被調查。馬雲本人則行蹤成謎。

過去幾個月來,馬雲的行蹤引起各界猜測,直到2021年1月20日,馬雲以視像形式出現於鄉村教師年度頒獎典禮。之後,馬雲再度消失,

近日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馬雲最近幾週在中國海南島的紅峽谷高爾夫球會打球。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