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充沛 日股漲破3萬點 重見30年來高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日本內閣15日公布2020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初值,實質GDP與前一年相較減少4.8%,降幅之大為2009年以來首見。不過,因去年第4季GDP季增3.0%,各國央行寬鬆金融政策,激勵東京股市日經指數今天開盤後不久漲破3萬點大關,為泡沫經濟期以來,時隔30年6個月首見。

中央社報導,日本去年10至12月的經濟雖保持高成長,但GDP的水準仍不及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前。

不過,日本因去年第4季GDP季增3.0%,且連兩季正成長,激勵東京股市今天開盤後不久,日經指數比上週末收盤指數漲400餘點,突破3萬點大關,盤中曾出現30006.46點高點,創下「泡沫經濟」期1990年8月3日以來首見。

今天日本內閣府公布去年10至12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剔除物價變動影響的實質成長率季增3.0%,連兩季正成長,換算成年率成長12.7%,增幅高於市場預期。

此外,各國的中央銀行實施大規模寬鬆金融政策,資金面充沛,共同激勵股價上漲。

市場相關人士表示,在投資人的期待下,股價仍有持續上漲的空間,但經濟是否真能如投資人所期待的順利復甦,目前仍看不出。不過,市場部分人士認為實質經濟與泡沫經濟期差太多,對於股價上漲過快抱持戒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