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案辯護律師家被塗鴉 遭近百死亡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參議院彈劾審議中被宣告無罪後,為川普辯護的律師邁克爾‧范德文(Michael van der Veen)透露,他的家遭到破壞。除了窗戶被打破,到處被人塗鴉外,他還收到了近100個死亡威脅。

范德文接受了福克斯新聞採訪中說:「我的家被襲擊了。我寧願不談這個。我的整個家庭,我的生意,我的律師事務所現在都被圍攻了。我真的不想談這個。」

《大紀元》15日報導說,費城切斯特縣(Chester County)西惠特蘭鎮警察局(West Whiteland Township Police Department)的警探斯科特‧佩奇克(Scott Pezick)證實,12日晚8點左右,警方接到了范德文家遭到破壞的報告。

佩奇克透露,警方還沒有抓捕任何人,不過,已在該地區展開行動,以阻止「任何可能發生的事情。」

CBS3的「目擊新聞」發表了一張塗鴉的照片顯示,范德文家的車道上被噴上了紅色的「叛徒」字樣。

《費城問詢報》(Philadelphia Inquirer)稱,一群抗議者將范德文位於市中心的律師事務所作為攻擊目標,高喊「當范德文撒謊時,你會怎麼做?定罪!定罪!」

范德文說,他知道自己的家遭到了襲擊。但他不想透露襲擊的細節,以防止其他人效仿。他說:他的家12日晚遭到襲擊,窗戶被打破,被塗鴉,到處都是被噴塗的髒話,他還收到了近100個死亡威脅。

他表示:「問題是,我不是一個容易引起爭議的人。可以說,我不是一個搞政治的,我只是一名律師,我在法庭上代表人們的利益。這就是我的工作,我喜歡這個工作。我感到失望的是,這是我做好本職工作的結果。」

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爆發騷亂。(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月13日彈劾辯護結束後,范德文在聽證會結束前的結案答辯中再次重申,川普於1月6日在「拯救美國」集會上發表的講演並非煽動暴力。

范德文譴責對川普的二次彈劾是出於對川普的仇恨。他說,這場倉促準備的、但是卻是精心策劃的、違反憲法的,類似於馬戲表演一樣的二次彈劾,是左派為抹黑政治對手所做出的最後的殊死嘗試。

范德文也提及,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在去年美國爆發的「黑命貴」抗議中,反覆給那些暴民提供道義安慰。

范德文13日也告訴CBS新聞,這個國家想要並且需要的是國家變得團結,但是,媒體正在有意分裂國家,用曲解事實來獲利,你們嗜血地渴望得到評分。

當CBS記者問及眾院彈劾經理發布的視頻相關問題時,范德文表示,在彈劾案期間,眾院彈劾經理篡改了證據。他們沒有對此案進行調查,當他們由於沒有進行任何調查,而不得不到參議院法院審理該案時,就篡改了證據。這絕對令人震驚。

1月6日,國會山騷亂。( ALEX EDEL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眾議院彈劾經理指責川普涉嫌在1月6日煽動暴力,稱其為「暴動」,並對川普發起了彈劾。

彈劾審判期間,眾議院民主黨人辯稱,川普應對美國國會大廈被攻破一事負責,原因是川普重申了2020年總統大選,存在違規行為和選民舞弊指控的說法,並告訴他的支持者「拚命戰鬥」(Fight like hell)。

然而,眾議院彈劾經理人的說法遺漏了川普演講的一部分內容,即川普告訴他的支持者要「和平而愛國地發出你們的聲音。」

川普的律師團隊認為,川普的言論受到《第一修正案》的保護,並補充說,彈劾前總統是違憲的。

有參議院共和黨人指出,如果像「拚命地戰鬥」這樣的詞也構成煽動,那麼「美國的每一個政治候選人都犯有煽動罪。」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說:「我可以向你們保證,參議院的100名參議員,都曾站在政治演說台上說,我們需要『戰鬥』或者『拚命戰鬥』。」

2月13日,參議院以57票對43票的結果宣布川普無罪後,川普發聲明表示,他將帶領美國人再次推動「令美國再次偉大」的運動,為所有的美國人實現美國的偉大。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