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後 貨櫃車司機三明治夾火腿被沒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英國脫歐後,往返英國歐洲路線的貨櫃車司機赫然發現,生活的改變第一時間發生在他們身上。由於司機需長途開車,解決一餐最方便的方式就是三明治等餐點,但他們發現三明治裡竟然不能夾火腿,因為歐盟禁止旅客攜帶肉製品入境。

中央社報導,英國與歐盟的貿易協議在格林威治時間2020年12月31日晚間11時(布魯塞爾時間2021年元月1日零時)生效,英國就此和歐盟正式分道揚鑣。

原本預料正式脫歐後,英國機場可能因為護照和簽證問題大亂,但因為英國出現中共病毒新變種,許多國家對英國祭出封鎖令,機場人潮大減,亂象暫時看不到。

但對於肩負運輸任務的貨櫃車司機而言,脫歐(Brexit)後生活的改變,讓他們首當其衝。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歐盟規定,所有入境旅客不能攜帶肉製品與奶製品。這項規定讓司機的火腿三明治遭沒收。

荷蘭媒體在邊境採訪,荷蘭邊境官員對司機說:「從脫歐之後,你不能帶特定食物來歐洲,像是肉類、水果、蔬菜、魚類這些。」因此邊境官員詢問司機,車上用錫箔紙包著的三明治裡有沒有夾火腿。

當司機回答「有」時,官員回答:「好吧,我們必須全部沒收。」

驚訝的司機詢問,是否可以至少留下麵包,官員說:「不行,所有東西都必須沒收。歡迎來到脫歐,先生。我很抱歉。」

英國當局之前已對貨運司機發布指南,警告他們「當心私人物品會受到額外限制」。指南中寫道:「你不能攜帶POAO(動物來源製品)進入歐盟,像是肉類或乳製品(例如火腿起司三明治)。」

歐盟執委會網站表示,這類製品「對歐盟的動物健康造成實質威脅」。「舉例來說,肉類、牛奶和肉製品、奶製品可能攜帶口蹄疫和豬瘟的病原體。」

不過,若從歐盟前往英國(包括英格蘭、蘇格蘭與威爾斯)的貨櫃車司機,暫時還可以帶火腿三明治當午餐,因為英國限制攜帶肉製品與奶製品的禁令從2021年7月才開始生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