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年輕女CEO 白手起家身價448億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美國交友軟體Bumble共同創辦人赫德(Whitney Wolfe Herd),由於公司上市後股價不斷飆升,連帶地讓擁有近12%股票的她身價暴增,從5.75億美元提高至16億美元,而年僅31歲的赫德也因此成為全球最年輕白手起家女性億萬富翁

據自由時報報導,赫德2012年從德州南方衛理公會大學畢業,如今已經是美國最年輕的上市公司女性CEO,其執掌的Bumble在11日IPO(首次公開募股)後以每股70.31美元作收。

不過,赫德並非一開始就從Bumble出發,她從大學出來後先是聯合創立了約會軟體Tinder並擔任行銷副總,在事業蒸蒸日上時赫德卻突然退出並控告在Tinder任職期間遭遇性騷擾,Tinder對此雖否認醜聞但最終和赫德和解。

接著,赫德於2014年和其他人共同創辦Bumble,這最初只是個女性社交平台,但隨後轉變成交友APP。Bumble和市面上的其他競爭應用程式大不相同,只有女性才能發起首次對話邀請,因此被稱為是「薩迪霍金斯(Sadie Hawkins,美國連環漫畫在現實世界引發的活動,由女方邀請男性約會)」式的APP,並成為美國用戶增長最快的交友軟體之一。

據了解,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男性億萬富翁,是從史丹佛大學輟學後17歲創立汽車自駕技術公司Luminar Technologies的羅素(Austin Russell),目前年僅25歲的他在公司上市後身價達到33億美元。

根據《紐約郵報》,羅素成立的公司專精於製造雷射掃描儀,剛好可以為自動駕駛汽車提供道路與周邊3D環境圖像等即時資訊。其實羅素天資聰穎,2012年時便離開史丹佛大學,並在獲得矽谷鉅亨泰爾(Peter Thiel)資助獎學金後創辦公司Luminar,成為首批在汽車自動駕駛市場上崛起的億萬富翁之一。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