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James Carr:中共新疆迫害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詹姆斯·卡爾,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宗教和人權自由是美國的核心價值,也是全世界所有國家的人民,都該享有的權利,來看報導。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詹姆斯·卡爾介紹,該委員會的每個委員都要選定三、四個良心犯,為他們爭取自由。

卡爾認領的越南牧師阿道,去年9月提前一年獲釋。

阿道2016年參加東帝汶舉行的宗教自由會議後,去探望教會成員途中被捕。2017年4月,越南法院判他五年徒刑。

卡爾去越南見到了阿道的家人,幫助他們,最終讓阿道重獲自由。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James Carr:「他來自越南北部地區、是山區,在那個國家的農村地區,有很多人被抓起來關進監獄。我們非常激動,他(阿道)是第一個獲得釋放的,至少是我(關注)的被關押良心犯中的第一個。」

卡爾看到,很多國家並不想上宗教自由黑名單,因此他去會見各國駐美大使,希望他們改善宗教和人權自由。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James Carr:「在我不長的任期裡,我告訴你,我剛才說過,29個我們監督的國家中,有15個狀況最差,另外14個狀況不好,但不是最差。這些國家不想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名單。」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James Carr:「他們很多人想找到脫離(監督)名單。當然,我認為我們的工作是成功的,讓一個國家從名單中移除,成為以自由對待宗教信眾的國家。」

卡爾表示,宗教和人權自由是美國的核心價值,而委員會去年的報告,反映了全球宗教和人權自由的嚴重問題。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James Carr:「去年有3億4千萬基督徒受到迫害,驚人的數字。我想報告說每天有15個基督徒因為信仰被殺害,14座教堂被搗毀,有人被綁架、強姦。情況令人震驚,不只是基督徒。」

對卡爾自己來說,宗教自由至關重要。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James Carr:「我是虔誠的基督徒。我希望所有信眾都有這樣的自由,然後我可以要求人們給我的基督教同門信眾這樣的自由。所以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是,你希望別人怎樣對待你,你就怎樣對待別人,這是黃金法則。」

目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良心犯名單上,有548名中國人,其中大部分是被關押、失蹤和綁架的法輪功學員和基督徒。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