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個神 時辰一到什麼都來了(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時間」,對於世上的人們來說,可以說是耳熟能詳,而且確確實實和我們每一個人有著非常切身的關係。「時間」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最普遍的共識,是比金錢還要寶貴的東西,是不可強求而得之。自古以來人們都說:「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看不見它,但它卻深深的烙在我們生命的每一瞬。

中國《說文解字》裡記載說:「時,四時也。」 也就是指四季更替或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與輪迴;是用來描述一切運動過程的統一屬性。人們是先有「時」的概念,然後再補足「間」的概念,從而涵蓋了整個運動過程的連續狀態和瞬時狀態,於是構成了「時間」。

直到目前爲止,科學家所能探究得到的宇宙也只是一個小宇宙,包括銀河系和其它的星系而已。人類所用的數字,最大的就是「兆」。就宇宙而言,時間是生命,甚至於被視爲在某一超時空裡的。上天對於每一個人是最公平的,儘管人的壽命長短各有不同,生、老、病、死的經歷不同,可是它所給予每個人的都是一年365天,而每一天都是24小時, 每一小時都是60分鐘。

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圖片:pixabay)

中國古人們經常說「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其實這句話是真的,愛因斯坦在相對論中提到,時間和空間都是軟體,可以變形。相對論最重要的結論之一就是速度與物體所受重力的對等性。愛因斯坦說,在光速不變的前提下,質量越大的物體它所受的重力就越大,與它對等的速度就越快,相同距離所需的時間越短,也就是它的時間就越慢,所以黑洞邊緣的時間是很慢的。理論上如果真的達到了光速,那麼自身經歷的時間就是靜止的。目前人類對於黑洞的瞭解幾乎爲零,因爲我們根本就沒法探測它,所有的物體在接近它以後都會被吸走,包括光~~如果的世界處在黑洞之中,那他過一分鐘,地球上可能就是幾代人的出生入土。所以在西遊記裡面,猴子去天上搬救兵救師父,總是來去匆匆的,因爲回來晚了,師父在人間真的就被妖精吃了~~

愛因斯坦晚年的時候在接受記者的採訪時被問到科學的盡頭是什麼的時候,他曾指著一杯咖啡反問記者這杯咖啡爲什麼會在桌子上,記者回答是你將它放在桌子上的,然後愛因斯坦說小到咖啡杯等物品尚且需要一種力量來安排,那麼請你想想宇宙中有多少顆星球,每顆星球都在有序運行,這是什麼力量呢?!我想這大概就是神吧。所以他在他晚年的時候得出了一個驚人的結論:「科學的盡頭是神學,當科學家登上一座高山後,卻發現神學家早就坐在那裡了。」

愛因斯坦在這裡提到的神學家其實是超出了現在各種宗教中所任命的牧師或者傳道士,而是在精神上真正有造詣的修煉人士,神學也就超越了人類層次表面的宗教形式上升到精神層面的全面提升。說到修煉就不得不提中國的傳統文化。其實中國的傳統文化真的是相當發達的,只是很多高深的學問,師父在傳授的時候,他是選徒弟的,只有徒弟的資質很好他才傳授,他說的資質還不光是這個徒弟學習知識時很快、腦子很靈活,他其實更看重徒弟的心性,也就是道德品質,只有那種品質特別好的人師父才能看上,因爲教了他東西後他不會隨便幹壞事。所以道家傳授徒弟的時候,教一大批徒弟,但只有一個徒弟是得到獨門祕籍和真傳的。如果師父找不到合適的徒弟去傳授的話,他寧願把這個精華的東西帶進墳墓裡他也不願意隨便找個人就傳了。你看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長篇大論的數學理論證明,到中國古人這裡就是一句話「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所以現代科學和中國古老的很多文化其實都是科學,只是發展的路線不一樣而已,中國古代科學的發展緣於心靜、志高、敬天、信神,最終達到「天人合一」。

全球分爲24個時區。(圖片:pixabay)

目前全球根據不同的經度劃分出24個時區,每個時區橫跨經度15度,時間正好是1小時,對應目前國際通用的標準時間系統ISO 8601。而中國古代,以十二地支名稱將一天劃分爲十二個時辰,分別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每個時辰就是現代時間系統的兩個小時。

古人云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是「定時、定點、定數」,人世間稱爲「三定」。所謂時辰一到,無論好事壞事該來的都會來,是人無法逃避的。小到人體,大到社會興衰,無所不包。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