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多省現陰霾天氣 官方甩鍋爆竹網民不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中國新年期間,多地出現陰霾天氣。北京市今年新年的空氣污染程度更加嚴重。有網民對官方解釋陰霾成因的說法(集中燃放鞭炮)表示不滿,並質問:炮沒放,路上車也比平時少些,為什麼還會有陰霾?

日前,中國生態環境部通報稱,2月13至14日,氣象條件較為不利,華東、華南、西北、西南大部和華北北部以良至輕度污染為主,東北、西南大部以輕至中度污染為主,華北中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為主。

通報還指,今年新年期間,北京市的空氣污染程度比往年更加嚴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河北廊坊市是污染最重城市,空氣品質為嚴重污染,北京、保定、石家莊等7個城市為重度污染。2月11日至12日凌晨期間,全國城市有82個城市的空氣質素達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有42個城市更屬「嚴重污染」 。通報稱原因是受集中燃放鞭炮影響,以及不利氣象條件導致污染物濃度滯留時間很長。

然而,網民卻不是這樣看。

有不少在北京的網民表示,今天(2月14日)當天沒有放什麼炮,依然陰霾嚴重。

有網民嘲諷說「炮沒放,路上車也比平時少些,那就應該是老百姓過年炒菜的鍋吧?」

「北京陰雨霧霾。」「受不了今天的霧霾了。」「北京連著幾天重度霧霾,實在沒有慾望出門。」「初二還是霧霾,更嚴重了,太陽很安靜的掛在灰布上。」

「大年初二,全國多地出現空氣污染過程。當天上午,北京市空氣質量達到重度污染,放眼望去,霧茫茫一片,能見度很低,部份高速公路通行也受到影響。」

另有網民質問:「那些過去在電視廣播報紙上誇誇奇談霧霾成因的專家學者呢?縮頭烏龜了還是⋯⋯了?嗯?」「找不到原因,最後賴到苞米秸身上了,至今不讓老農焚燒。」

還有網民說:「把霧霾故意說成汽車造成的,可以把風險分散到全國車主身上,也容易操作各種政策,如果真的說霧霾是工廠產生的,無從下手,真處理會極大增加商品成本,影響稅收。」

還有浙江、河南的網民,2月14日表示當地仍現陰霾天氣。「霧霾天持續。」「陰暗暗霧霾霾的。」

北京晚報14日報導稱,除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陰霾嚴重外,江蘇、遼寧、內蒙古、黑龍江、四川等共61個城市相繼啟動橙色預警,6個城市啟動黃色預警。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