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國正式立法 抵制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英國政府最近正式立法,保護英國的醫療機構和從業人員,不讓他們無意中參與強迫器官摘取活動,同時明確抵制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2月11號,英國的《藥品和醫療器械法案》(Medicines and Medical Devices Bill)修正案正式成為法律。這個修正案確保從海外進口的人體組織、器官和細胞等不能進入英國醫療界。明確抵制中共強摘良心犯器官的罪惡。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雖然法案條款裡面沒有直接寫明中共,但是從立法過程和修改法律的議員們的初衷看,就是直接針對中共活摘器官的譴責,避免英國政府、企業、學術界和民眾無意間成為中共邪惡的幫凶。」

這個修正案是由上議院亨特勳爵(Lord Hunt of Kings Heath )提出的。他表示這次的修正案補充了英國人體組織立法的空白。之前英國《人類組織法》(Human Tissue Act of 2004)對進口的人類組織(human tissue)不需要適當的審核同意。

亨特勳爵在議會辯論中提到,「全世界越來越意識到,中國從良心犯身上強行摘取器官。」他還援引了2020年3月「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的結論說,「多年來,中國各地一直在大規模進行器官強制採摘,而法輪功學員已成為器官供應的其中之一、而且可能是主要的來源。」。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活摘器官的罪惡太過邪惡,所以很多政客都避開不談,不想直接面對這個超級殘酷的事實。現在英國能走出立法制止活摘這一步是難能可貴的,看上去,是英國在與中共的對壘中,對中共的邪惡認識在逐步加深,所以才走到這一步。」

之前在修正案審議的辯論中,有國會議員提出,英國以前一直依賴世界衛生組織(WHO)對中國器官移植系統的觀點,而根據世衛說,中共運行的是「符合道德的器官捐贈系統」;但是後來發現,世衛組織評估所依據的信息是中共自己提供的。

亨特勳爵也希望政府向世衛組織施壓,使其認真對待這個問題。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對世衛施壓是必要的,這次中共病毒疫情已經曝光出世衛遭到中共滲透和控制。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特別是中共實行了超過20年的器官活摘這樣的罪行。這類的事件其實早就有報道。那麼恰恰是世衛這樣的一個機構受到了中共的滲透、脅迫,去為中共說話服務,而使得整個世界也因此而蒙羞,所以現在是時候要去對世衛追責了。」

在修正案辯論中,提出的另一個主題是「真人屍體展覽」,2018年該屍體展在伯明翰的國家展覽中心(NEC,National Exhibition Centre)展出,屍體標本都來自中國,被歸類爲「無人認領的屍體」,沒有任何許可文件或同意書。

在下議院提出修正案的國會議員里默(Marie Rimmer)女士2月11號發言時,提及這個屍體展中「是良心犯或人權受害者的屍體,英國人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付了每張票15英鎊的價格,來參觀這些可憐的人。」

里默還表示「這個修正案發出了明確信息,我們不能容許這種反人類的可怕罪行。這是為了中國人民,而不是為了中共,讓這個修正案成為英國跟中國新關係的開始,一個不再幼稚的新關係。」

秦鵬認為,國際政治人物越來越多的明白了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

秦鵬:「英國政府和民間過去把中共政權當作一個正常政府,缺乏防範,但是這些年來中共對外擴張,對內復辟毛式統治、箝制言論,踐踏人權,特別是在迫害法輪功信仰中幹出了活摘器官等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公然違背聯合國備案的關於香港的《中英聯合聲明》、踐踏香港人權,成了壓垮中英正常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

盛雪表示,過去國際社會對中共不止是幼稚,甚至是綏靖和縱容,如果這次疫情還不能讓他們認識中共本質,並積極遏阻中共,那國際社會將被拖入深淵。因此英國現在能夠清醒過來,帶動國際社會對中共追責,這次立法是一個好的起點。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