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體與谷歌達協議 谷歌將爲新聞內容付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澳大利亞提出新法規,要求科技巨頭,就使用新聞內容向媒體付費。週一,澳大利亞「西部七號傳媒公司」宣佈,和谷歌達成初步協議。另外,微軟總裁呼籲美國政府效仿澳洲,來保護新聞媒體。

週一,澳大利亞「西部七號傳媒公司」宣佈,和谷歌達成初步協議,將爲谷歌新聞平臺提供付費的新聞內容。

雙方30天內將達成長期協議。

《悉尼先驅晨報》週一報導稱,澳大利亞廣播公司、九號電視網,以及《澳大利亞衛報》也和谷歌進行了談判,預期未來兩天達成協議。

週一,澳大利亞財長 弗賴登伯格表示,政府高層和臉書、谷歌高層進行了通話。

澳大利亞財長Josh Frydenberg:「週末我和馬克·扎克伯格,以及谷歌執行長 桑達爾·皮查伊通話。他們進行了非常具有建設性的討論。通訊部長保羅·弗萊徹、總理莫里森和我,與澳大利亞媒體公司也進行了深度交流。」

他認爲,雙方有望達成商業協議。

澳大利亞財長 Josh Frydenberg:「我們取得了實質進展,我認爲在過去48到72小時,我認爲我們將看到一些重要商業協議,可能對國內媒體格局產生實際利益,還可看到記者的原創內容獲得經濟回報。」

澳大利亞政府將通過新法規,要求科技巨頭,就搜索引擎中出現的新聞內容,付費給當地媒體公司。

英文《大紀元》週日報導,微軟總裁 布拉德·史密斯發文表示,美國以及歐盟等地,應當效仿澳大利亞,制定法規,要求科技公司爲新聞內容付費。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