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村民怒斥門牌標「墓牌」 官稱是「村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本該充滿喜慶的中國新年期間,有浙江村民上傳視頻,指責當地政府將該村一條街的門牌都寫成「墓牌」。視頻引發網民憤怒。陸媒隨後引述官方說法稱,「墓牌」是當地「村名」,發視頻的村民在公安介入後已「道歉」。

大年初三(2月14日),中國網絡上流出視頻指,浙江省溫州市蒼南縣鳳陽畲族鄉鳳陽村的新門牌上,「門牌」被寫成了「墓牌」。

視頻顯示了村民家門口標有「鳳陽村墓牌」3號、5號和6號的多個門牌。一名女性村民介紹說,「門牌都寫錯了,一排過來都這樣寫,過份得很。」

視頻隨後在網上熱傳。網民紛紛怒轟官方不負責任,「這樣的門牌還往上釘」。還有自媒體感嘆,明明是一件換門牌的好事,卻讓這個村的村民整個年都過不好了。

網絡圖片。

次日,有陸媒引述鳳陽畲族鄉政府工作人員的解釋聲稱,門牌「沒有錯」,「墓牌」是該村的「自然村名」。鳳陽村村官則稱,「墓牌村早在100多年前就已叫這個名稱」,視頻發布者是「從外地嫁入當地」,對當地地理「不了解」。

陸媒報導還稱,在當地公安機關「介入處理」後,視頻發布者15日晚間已經發布「澄清道歉視頻」。

不過,一些網民對這個官方「闢謠」提出質疑:既然是「自然村名」,那為什麼門牌上不寫「墓牌村」?還有人提出,即便此女是「從外地嫁入當地」,也應該和夫家人及街坊鄰居有所交流,看來可能連本地村民對這個「100多年前的村名」都「不太了解」。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