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個資恐送中 Clubhouse稱會更新加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美國語音社交平台Clubhouse在中國短暫爆紅後遭封殺。該軟件被指核心技術來自中國公司,引發外界對用戶數據可能被中共竊取的質疑。Clubhouse日前聲明,將推出更新版本,加強用戶保護措施。

《蘋果日報》週一(15日)引述Clubhouse開發商的聲明稱,已得到「斯坦福網絡觀測站」(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SIO)研究人員的幫助,發現需要進一步加強數據保護。聲明說,在未來三天內將推出更新的軟件,增加額外加密,並將委託數據安全公司幫助,防止用戶數據被傳到中國境內的服務器。

聲明稱,Clubhouse沒有在中國境內平台提供下載,但還是有用戶通過其它途徑獲取程序,這意味著中國用戶的對話內容可能會被洩露。

「斯坦福網絡觀測站」上週公布的研究結果指出,Clubhouse存在安全漏洞,因其核心技術來自中國公司聲網Agora。根據聲網權限,該公司很可能獲取Clubhouse用戶的原始錄音資料,導致用戶數據洩露給中共。

聲網總部位於中國上海。Clubhouse爆紅後,聲網股價大漲。但聲網拒絕評論是否與Clubhouse存在合作關係,只強調聲網「無法取得也沒有儲存任何用戶個資」,更不會「將中國境外用戶的錄音資料傳輸到中國」。

Clubhouse目前只能在蘋果手機上使用。近一個月來其全球用戶數量激增,有不少中國用戶加入。但因其聊天室話題涉及新疆和香港等忌諱議題,上週已經被中共封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