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首劑輝瑞疫苗後 西班牙養老院全確診已7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目前出現的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後感覺不適甚至死亡的病例越來越多。近期,西班牙一家養老院的78名老人,在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後,竟全部檢測出陽性,且已有7人死亡。另外,美國加州再添一個死亡案例,該人在接種疫苗後猝死。

西班牙官方通訊社「埃菲社」報導,位於西班牙托萊多省(Toledo)拉加特拉市(Lagartera)的一家養老院內,78名老人和33名工作人員在1月13日接種了第一劑輝瑞疫苗。不過,僅6天之後,其中的10名老人陸續出現染疫癥狀。

該養老院本月初發布聲明稱,1月25日,所有接種疫苗的老人均被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反應,另有12名工作人員也被確診。目前,已有7名老人死亡,4名被送醫治療。

該養老院原訂在2月3日施打第二劑疫苗,但西班牙官方與該養老院目前均未對外公告詳情。

另外,美國加州官方上週六(13日)表示,位於加州州立理工大學凱撒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的疫苗定點接種處,一名78歲老婦在中午時分接種輝瑞疫苗後,在觀察區確認有無異常出現時,竟當場猝死。

南加州疫苗接種計劃負責人邁克爾•莫里斯(Michael Morris)透露,老婦注射疫苗後到觀察區等待,突然反映自己身體不舒服,當醫護人員為她檢查時,她隨即昏迷死亡。

莫里斯宣稱死因「似乎與疫苗無關」,並鼓動民眾繼續接種疫苗。

一週前(2月7日),紐約市一名70多歲的老翁,也在注射疫苗後僅僅25分鐘便突然倒地,現場安保和救護人員迅速將其送往附近醫院,但老人在抵達醫院後不久即死亡。

另外,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市56歲的產科醫生格雷戈里‧邁克爾(Gregory Michael)博士上月底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血小板減少癥,其血小板含量迅速下降到幾乎為零,僅16天後就死於腦出血。

而根據上報到聯邦系統「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的數據,截至1月底,美國已出現36個類似病例,而接種疫苗死亡的病例已有至少55人。在這些死亡案例中,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和輝瑞-生物新技術(Pfizer-BioNTech)疫苗的人都有。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