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嘉年華全國喊停 酒吧派對仍群聚狂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巴西嘉年華狂歡節舉世聞名,據官方行事曆,今年2月第2個週末是狂歡節,但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影響日常生活,全國慶祝活動喊停。但12日以來,各地非法派對和群聚事件仍頻傳。

巴西環球新聞(GloboNews)報導,12日晚上里約熱內盧多處非法派對和群聚活動被警方取締,海上也有遊艇不遵守防疫規定。知名歌手還在公立學校開演唱會,操場擠滿歌迷。

雖然里約市府禁止各團體開派對,但連日來,夜店林立的拉巴區(Lapa)仍有群眾沒有戴口罩,聚集酒吧內外喝酒聊天、載歌載舞。

過去3天,里約市府執行43起衛生稽查行動,開了25張罰單,查封14家違規營業場所。

聖保羅州衛生稽查單位因業主違反檢疫規定,過去3天查封聖保羅市17家營業場所,開了近40張罰單。

在聖保羅州城市坎皮納斯(Campinas)警方13日晚上於16處非法派對驅散約1萬3300人,其中兩處聚集至少3000人。

巴西南部和聖卡塔里納州首府佛洛里亞諾波里斯(Grande Florianópolis),也在狂歡節週末發生多起非法派對和群聚。

聖保羅大學綜合診所醫院感染病學家柯斯塔(Álvaro Furtado Costa)指出,這樣的環境全然有利中共病毒傳播,加上病毒突變風險,疫苗接種率低,嘉年華狂歡節後,巴西疫情可能更惡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