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查疫源:2019年12月武漢已有13種病毒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世衛專家小組到中國武漢調查中共病毒源頭,行程在14日結束。專家小組負責人班恩巴瑞,接受訪問時揭露,武漢疫情範圍,比外界認為的還要廣泛。在2019年12月,就超過1千人染疫,而且已發展13種病毒株

世衛專家小組到中國武漢調查中共病毒疫情源頭,2月14日行程結束。專家小組負責人班恩巴瑞(Peter Ben Embarek),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揭露,2019年12月,武漢疫情範圍,比外界認為的還要廣泛。

世衛國際專家團隊負責人班恩巴瑞:「最新發現這個病毒,在12月已經在武漢循環散佈的很廣了。」

班恩巴瑞指出,實際上的病例數恐怕更高,武漢在當時可能就超過1000人染疫,而且已發展13種病毒毒株。這也代表,先前有專家認為,病毒早在2019年12月之前,就已傳播一段時間。

世衛國際專家團隊負責人班恩巴瑞:「我們調查發現,2019年12月武漢已經發展出13種病毒株,其中一些來自市場,有些則與市場無關。」

追溯中共病毒爆發動向,2019年12月31日,就有不明肺炎的醫院公文流出;但2020年1月1日,武漢公安局稱抓捕8位,所謂的「造謠者」;1月8日,就有醫師說人傳人可能性很大;1月15日世衛稱「有限度人傳人」,但1月18日,武漢當地還舉辦社區萬家宴、有4萬多家庭參加。一直到1月20日,習近平作出裁示後,其他省分才傳出確診案例。不過在這之前,泰國與日本早就通報有境外移入確診案例。3天後的凌晨,武漢宣布封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