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保強行撤重症救治 法輪功學員姚新人離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山東龍口法輪功學員姚新人遭張家溝看守所迫害,突發腦溢血,開顱手術後昏迷不醒。2021年2月4日左右,龍口國保和法院強行撤掉對他的重症監護救治,將其送到沒有任何救治設施的東江敬老院。僅一週後,2月11日,姚新人含冤離世。

明慧網報導,姚新人,1970年出生,51歲,身材高大、體格健康,原龍口礦務局梁家煤礦職工,曾在碼頭做過裝卸工人。1998年底他開始修煉法輪功,按「真、善、忍」做好人。中共鎮壓法輪功之後,姚新人曾被冤判4年,在濰北監獄遭受迫害;被迫失去公職,一直靠打零工出苦力供養孩子上學。

遭綁架構陷

2019年7月3日上午,姚新人在工作時被龍口國保警察綁架,於8月10日遭非法批捕,後被關進龍口市張家溝看守所。

他家人為其聘請的律師被龍口國保大隊副中隊長郭福兌等人百般刁難,跟蹤、監聽。

在這期間,姚新人等法輪功學員的家人多次去國保、檢察院、看守所找相關人員,要求其釋放被非法關押的親人。但他們面對的是公檢法系統的互相推諉:國保辦案警察說,案卷已經不在自己手中了;檢察院辦案人員避而不見;看守所推說只看著人,放人得辦案單位說了算等等。

同年12月,國保「補偵」構陷後,卷宗又回到龍口市檢察院,姚新人等法輪功學員被非法起訴。

原定於2020年2月14日龍口市法院對姚新人等非法庭審,後因疫情取消。

被迫害突發腦溢血

2020年4月22日,被非法關押在龍口市張家溝看守所的姚新人突發腦溢血,被送到位於龍口市的煙台市北海醫院搶救,因病情嚴重,被緊急轉至龍口市人民醫院。

醫院給他做開顱手術,當時分管局長、綁架姚新人的國保大隊副中隊長郭福兌、檢察院工作人員、龍口新嘉派出所所長呂兵及其手下都在現場。

手術後,姚新人被送入重症監護室,一直昏迷不醒。

山東龍口法輪功學員姚新人被非法關押在龍口市張家溝看守所期間,被迫害出腦溢血,開顱手術後昏迷不醒。(明慧網)

即使這樣,他所在的重症監護室門外,24小時都有身穿特警服的年輕警察把守、監視。

特警在重症監護室門外把守。(明慧網)

對於警察的「嚴陣以待」,有好奇者問怎麼回事,警察說在看管「罪犯」。

姚新人的家人去醫院詢問病情,龍口市新嘉派出所所長呂兵推說主治大夫不在,並示意護士不要告訴家屬實情。

2020年4月24日,姚新人的妻子去醫院看望他,只見丈夫躺在病床上,頭部纏滿繃帶、面無表情。姚妻聲淚俱下,質問龍口市國保大隊副中隊長郭福兌怎麼回事。郭福兌要麼不做聲,要麼找理由推脫。

4月25日下午,醫院給姚新人做了氣管切開手術。重症室旁邊的醫護人員的值班室空了出來,四五個警察躺在室內的床上玩手機。

公檢法部門掩蓋真相

姚新人的家屬要求調看他被非法關押在張家溝看守所期間的監控錄像,探尋事情發生的原因。龍口新嘉派出所所長呂兵說,這事要匯報給局領導。至今,看守所也沒出示相關的監控錄像。

姚新人被迫害成植物人後,作為參與單位的龍口市公、檢、法、司、張家溝看守所,沒有一個部門就此事給家屬一個解釋。

不僅如此,郭福兌還四處謊稱姚新人已被轉到普通病房。其實,當時的姚新人根本離不開重症監護室。

國保、法院強行撤銷重症救治

2020年5月13日,龍口法院刑庭庭長李文與姚新人的家屬面談。李文說,姚新人現在的情況可以辦「取保候審」,讓家屬將其從醫院接回。

家屬坦陳家中經濟困難,以打工餬口,無人能夠照顧姚新人。李文教訓說:「你們有這個責任(照顧他)」。

家屬說:「姚新人以前好好的,他是怎麼變成現在這樣的?是被打的嗎?我們要求調看監控,至今沒人答覆。」

李文說:「你問誰了,沒給你答覆?」當聽說派出所所長呂兵要將此事匯報給局領導時,李文匆忙中止了談話。

2020年中秋佳節,姚新人的家屬特地從外地趕回,想去醫院探視他,被醫院以疫情原因拒絕。

2021年2月4日前後,在姚新人的家人毫不知情的情況下,龍口國保和龍口法院人員強行撤掉了對姚新人的一切救治措施,把他送至沒有任何救治設施的龍口市鄉村收老所——東江敬老院。

一週後,2021年2月11日凌晨1點40分,姚新人離世。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