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澳大利亞必和必拓週二公佈七年來最好的上半財年獲利,並宣佈創紀錄的中期派息,每股派發1.01美元股息,高於上年同期的每股0.65美元。由於中國對鐵礦石的需求強勁,以及全球其他地區的粗鋼產量也將恢復,必和必拓預計2021財年的鐵礦石產量將創紀錄。

法國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法國去年第四季失業率下降了1.1%,至8%,達到疫情前的水平,但該數據不包括6周封鎖期間未被統計的失業者。在失業的各年齡段人羣中,15-24歲的年輕人更容易找到新工作。

軟銀週二股價創新高,達到10,420日元。去年3月,由於疫情的衝擊,軟銀的一系列投資項目陷入混亂,其股價也跌至低點。如今隨着這些投資的市值回升,也帶動軟銀的股價攀升約三倍,其市值也超過2千億美元。

短視頻軟件Tiktok週二收到歐洲消費團體的幾項投訴,指Tiktok違反了消費者保護法,未能保護兒童免受隱藏廣告和不當內容的侵害。隨着Tiktok在全球青少年中廣泛流行,它也面臨越來越多對其缺乏隱私保護和安全政策的批評。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