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小區數千居民下樓抗議長期封鎖 與官方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石家莊藁城區的恆大綠洲社區地處裕華區和藁城區邊界,但行政上屬於藁城區管轄,在這一波疫情中受波及而長期被封鎖。2月7日,數千名小區業主無法忍受政府人員囂張跋扈,與對方發生拳腳衝突。

就在數十萬藁城民眾被封四十多天、部份區域管控措施降低之際,藁城14日又現確診病例,封閉管控又捲土重來,重新封區和封村,恆大綠洲小區也未能倖免。

恆大綠洲業主李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他們小區從1月6日開始封,直到2月8日才降為中風險,能出小區,但範圍很有限。

「你出去也就是圍著小區轉一圈。小區周邊都有圍檔,去不了其它地方。給你封死了你出不去。圍檔一兩米高,而且有鐵絲網,你出不去的。而圍檔外面有交警,圍檔裏也有活動板房,穿著紅馬夾(的人在裏面)。」

李先生說,但近兩天他們小區又拉警報,不讓下樓,誰下樓抓誰。

「前兩天宣傳不要下樓,居家不讓下樓,可能個別的下樓了,在小區活動遛彎,警察來了把人帶走了。」

李先生說,他們小區核酸做了十三次了,14日又是突然間要做核酸的,「你說做了這麼多次,我們小區也沒有病例,現在也是勞民傷財啊。(做核酸檢測)捅得嗓子都有些發炎了。」

在2月7日,該小區業主還同政府人員爆發衝突。業主指控政府不作為、政府人員囂張跋扈,緊張的情緒終於爆發了。

小區業主講述事情原委。(截圖)

李先生對記者說,因為那天政府的人下來,上面讓居民表達自己的觀點。整個小區幾千人就下來了,要求解封

據李先生介紹,他們小區大概有十五棟樓,據說有一萬來人。

「業主向政府的人反饋業主的訴求,要求解封。」李先生說,「但這時從外面過來幾個人,不知道是政府的人員還是防疫人員,進了門,保安給開了門。小區業主就在質問他們,問他們為什麼進來,是什麼人,沒有工作證,也沒有制服,然後問為什麼要進來,是幹嗎的?……可能說話有些激烈,就產生衝突了。」

李先生沒有聽說有人受傷,但當時的場面亂糟糟,幾千人都在申訴。衝突事件從下午三點左右開始,六點鍾左右才結束。

李先生說,「這一刀切(管控)真讓人活不了了。上次反饋訴求,七八十歲的老大爺老大娘就哭了,差點給那人下跪了。」

高消費 沒有收入 人要得抑鬱癥了

李先生說,1月5日下班回來,6日就出不去了。他最大的訴求就是想早點解封,能夠上班,因為一兩個月不開工,生活上都困難了。

「關鍵是你要生活,你掙不了錢,有些拖家帶口的,有些有房貸、車貸的,人家都瘋了。我剛聽我們小區的有些已經失業了,哭,在家裏哭都沒辦法。」

李先生表示,同時生活成本卻在上升,天天買高價菜,「你買個一斤兩斤人家也不給你配送,限制都太多了,都是多少斤以上才給你送,都是貴菜……有些都沒有吃的了。」

「小區的物業費、水電費還都是要交的。物業費又不少你,啥也少不了,什麼公攤費都少不了。」他說,「整個疫情期間,政府什麼都沒有發。」

李先生說,當局搞一刀切的疫情管控手段真是讓老百姓難受,人再這樣封下去要得抑鬱癥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