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建議農村剩男配給城市剩女 被轟「雞鴨配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中共實施計劃生育等不人道政策造成社會結構問題,又試圖採取更多非人道政策進行補救,一次次引發網民憤怒。日前,黨媒喉舌引述專家建議,聲稱可輸出農村剩男配給城市剩女,挨轟「你當是雞鴨配種呢」。

2月15日,新華社發文,論及如何解決農村大齡剩男問題。

文章引述山西省智庫發展協會副祕書長吳修明的建議稱,從長遠看,縮小城鄉差距和地區差距,即可同時解決農村剩男多、城市剩女多的問題;而就目前而言,可以考慮將農村剩男「輸出」到女性集中的行業和地區,或安排跨區域相親,儘可能解決一些性別「結構」難題。

此文在微博發出後,引發網民憤怒。有人質問,「你當是雞鴨配種呢這麼容易」。還有人說,「真不敢相信這是官方的微博」。

有網友怒斥,「城市剩女做錯啥了呀?要和農村剩男搭配?」也有網友回應,「建議專家女兒先嫁過去!」

黨媒文章引來中國網友炮轟。(網頁截圖)

去年6月,中國復旦大學教授黃有光也曾發文稱,可以嘗試以「妓院合法化」和「一妻多夫制」來解決計劃生育造成的剩男多的問題,這樣還能增加孩子出生率。

此文引起罵聲一片。香港網友指,這個提議和中共的「共產共妻」如出一轍,並譴責此說將人等同農場豬配種,簡直道德淪喪。台灣網友則表示「同意」這個提議,但要提建議的專家先將老婆和女兒貢獻出來解決「需求」。

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導致中國男性比女性多出3千萬左右。近幾年,當局嘗試扭轉男女比例失衡的局面,已推出多項措施,但收效甚微。中共體制內學者們紛紛「出謀劃策」,提出各種奇葩方案。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