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追加控罪 比特幣衝過5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昂山素季被追加控罪 或被無限期拘押

週二(2月16日),緬甸軍方對前國家領導人昂山素季提出了第二項指控,或讓她被無限期拘押。據律師透露,昂山素季面臨的第二項指控,是違反了《國家災難管理法》,最高可判處三年監禁,此前她已面臨一項非法進口對講機的指控。軍方對昂山素季追加指控的消息,也讓更多緬甸民衆走上街頭表達抗議。

2. 法國國民議會通過立法 打擊宗教極端主義

經過130多個小時的激烈辯論,法國國民議會週二(2月16日)以347-151票,通過了《加強共和價值觀法案》,即最初命名的《反分離主義法案》,以打擊伊斯蘭激進主義,法案內容包括禁止強迫婚姻和童真測試,對暴力行爲的網上辯護者採取更嚴厲措施,嚴格監視宗教協會,同時對主流學校以外的兒童教育進行更嚴格的限制。

3. 冬季風暴襲美國 至少15死 影響2億人

連日來,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導致道路結冰、交通受阻,至少15人死亡,超過2億人受到影響。其中德克薩斯州遭受的衝擊最爲嚴重,400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預計這場冬季風暴將在週二晚些時候穿過美國東北部地區,爲當地帶來大雪和冰凍天氣,之後將移出美國大陸。

4.比特幣漲勢強勁 一路衝過5萬美元

週二(2月16日),比特幣繼續大幅上漲的趨勢,並創下歷史新高,一路衝上50,602美元。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已上漲近72%,尤其在特斯拉宣佈購買15億美元比特幣,並接受比特幣支付後,更是漲勢強勁。隨着越來越多企業和機構投資者進場,預計比特幣價格還將繼續上漲行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