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增強免疫力 荷蘭人運河上冰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天氣寒冷的時候,大家都希望盡量待在溫暖的室內,最好再來上一杯溫暖的熱飲,不過在荷蘭,部分當地人選擇室外冬泳,希望以此增強免疫力,一起去看看。

荷蘭,已經經歷了一周的零下低溫,12日,荷蘭極端運動員,被稱為「冰人」的維姆·霍夫(Wim Hof),緩緩的下到自己在運河上鑿出的洞內。

多年來霍夫都在推廣這種冰凍療法的好處,認為可以增強人體免疫,緩解壓力,對精神健康產生積極的作用。

荷蘭冰人 Wim Hof:「讓人們學會控制體內深層的壓力機制,並增強免疫系統。」

霍夫擁有20多項吉尼斯耐寒紀錄,而他的耐寒本領,也吸引不少追隨者。在阿姆斯特丹的紳士運河(Herengracht)內,幾人冒著零下6℃攝氏度的低溫游泳,令附近大橋上的圍觀者驚嘆不已。

首次冰泳者 Jordi Brouwer:「之前經常冰浴、洗冷水澡,但這是第一次(冰泳),實話說要比冰浴難些,不過非常棒,就是手腳有些發涼,其他還好。」

還有冬泳愛好者,參加了霍夫的課程,成為其全球800名冰人訓練法授權導師之一。

冰人訓練法授權導師 Nicky van der Weijden:「我只是在冰水暢遊,對我來說是冥想的最佳狀態。」

除了霍夫的追隨者,還有跡象表明,疫情的封鎖,使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尋找天然泳池,如大海、湖泊等。

醫療保健心理學家 Aileen Kennedy:「人們也更為積極地關注身心健康,所以這是個巨大的推動,令非常多人想去這麼做。」

不過目前還需要更多研究,來解釋冰泳是否以及如何,為人體健康帶來有益的影響。

拉德堡德大學(Radboud University)助理教授 Matthijs Kox:「可能會影響免疫系統,通過抑制免疫系統,也可能減輕炎症和免疫反應相關症狀,也可能導致各種介體的釋放,如內啡肽,或多巴胺。」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