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上台 加州反毒聯盟憂毒品再氾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近年來,加州民間持續在配合警方打擊毒品在社區的合法化。而近日,「加州反毒聯盟」(California Coalition against Drugs)發出警告並指出,隨著拜登政府上臺,可能因放鬆毒品管制,使加州反毒行動面臨嚴峻挑戰。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Frank Lee)近日指出,面對當前政治局勢,特別民主黨掌控加州參眾兩院,毒品相關提案不僅將捲土重來,還可能被加速推進。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我們去年的重大成就是推翻加州眾議院法案AB362,(設立)非法毒品的注射站,如果被通過,將最終走向所有毒品的合法化。」

李少敏認為,這項AB 362法案極有可能在今年回歸加州立法會審議表決。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所以我們必須現在就開始反擊,加上今年我們面臨更艱鉅的狀況,因為新政府的聯邦司法部門,也許不會和我們站在同一陣線打擊AB362了。」

他指出,2019年反毒團體成功阻攔的3項大麻聯邦提案中,「大麻業機會、再投資及驅逐法案」(MORE Act),正是由時任加州參議員、現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共同參與提出。該提案試圖讓已通過娛樂大麻合法化的州,脫離聯邦毒品的管制。

同年,洛杉磯華人區也曾為了防止大麻進入社區,與地方政府和大麻商僵持長達數月。而在北加州,民主黨議員埃格曼(Susan Eggman)提出在舊金山設立毒品注射站的提案,也在被抵制後撤回。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不過(支持毒品方)今年更激進了,例如在聯邦法案,他們提出了SB37法案,一旦通過,將允許民眾攜帶少量的烈性毒品,在公共場合行動,包括海洛因、古柯鹼和鴉片等。」

李少敏表示,他們將與加州緝毒警察協會繼續合作,阻止毒品氾濫。他也呼籲民眾立即行動,向選區的國會、州議員表態反毒。並要求參議員,反對更改「阻撓議事權力」規則所要求的60%表決門檻,以避免大量災難性的毒品法案獲得通過。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