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公布移民法案 特赦1100萬無證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拜登總統上台後開始對非法移民鬆綁。有消息稱,拜登政府將公布一項移民改革法案,讓1100萬非法進入美國的無證移民有機會入籍。

法廣2月16日報導,據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與國會民主黨議員本週稍後將公布移民改革法案,內容包括特赦美國境內1100萬非法移民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說,拜登政府推出的《2021年美國公民法案》(U.S.Citizenship Act of 2021),將反映拜登就職首日宣布的移民改革優先要項。

拜登在1月20日上任首日就公布一項移民法案,要為1100萬非法移民提供8年入籍美國的途徑。遭到共和黨人的批評。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發推文說:「拜登的法案為非法移民提供大赦和公民身份,允許他們超越守法的移民。」

報導稱,針對來自共和黨的阻力,拜登白宮團隊表示,他們會讓移民改革法案以化整為零的方式推出。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正著手推動讓農場工人,以及從小來美國的無證移民「夢想生」取得合法身份的提案,隨後再著手範圍更大的移民改革法案。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是推動移民改革法案的主帥,他發表聲明說,這項移民計劃可以修正現今破損的移民體制,讓無證移民走出陰影,邁向入籍之路。同時,法案也為人權挺身而出,解決人口遷徙問題,並且在邊境地區推出智能型安全策略。

早在2月12日,拜登已宣布一項計劃,將允許邊境上萬名庇護申請者,在案件審理期間提前入境美國。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自2月19日開始,首批將有2.5萬尋求庇護的難民獲准從3個美墨邊境站進入美國。拜登政府拒絕提供這3個邊境站的具體地點,因為擔心更多難民會湧去那些邊境站。

前總統川普曾頒布一項「移民保護協議」,也被稱為「留在墨西哥」計劃。要求尋求庇護者在墨西哥境內等待美國法院的聽證判決。

拜登宣布的新計劃,撤銷了川普此前的這項政策。一份由眾議院共和黨成員新公布的報告指出,拜登的移民政策將會危害美國人,降低邊境安全和內部執法,增加外國人犯罪構成的風險。

這份報告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資深成員、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移民與公民事務小組委員會(Subcommittee on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的高級委員、加州共和黨眾議員湯姆‧麥克林托克(Tom McClintock)共同撰寫。

該報告警告稱,拜登政府似乎準備採取一系列新的移民政策,以期「鼓勵非法移民,促使大量外國人無休止地湧入美國。」

報告指出,拜登針對川普移民政策的撤銷行動,是在尋求「重演奧巴馬-拜登政府的失敗政策,這只會讓美國人更不安全。」

2月11日,麥克林托克在眾議院移民與公民小組委員會(House Subcommittee on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一次在線會議上表示:「每個美國人都需要充分理解這些政策的含義。」

他說:「如果我們不執行我們的移民法,我們的邊界就毫無意義。」「如果我們的邊界毫無意義,我們就不再是一個國家。」

拜登的移民改革計劃也令許多美國民眾憂心忡忡。加州華人律師劉鳳嵐表示,拜登對非法移民敞開大門的諸多行政令,不僅僅是道德綁架合法公民和選民的問題,而是在徹底摧毀美國。

她表示,拜登政府在實施這些移民政策時,最善用就是道德綁架,以所謂「人道主義」對非法移民敞開大門,發放福利、不斷出台政策保護非法移民、為非法移民獲取美國身份開綠燈等。可隨之給美國社會帶來的卻是高稅負、高犯罪率等問題,這是對美國公民和合法選民的不人道和打壓。

劉鳳嵐認為,拜登政府將「非法移民」作為優先處理對象,那其它所有合法移民的案子都會被滯後,因為移民官需要優先處理非法移民的案子類別,這對很多等候排隊的合法移民非常不公平。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