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罕見行總統之職 致電多國元首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上任後罕見行總統之職致電多國元首,引發外界關注。

2月15日,賀錦麗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進行了通話。賀錦麗發推文說:「我們討論了COVID-19(中共病毒)、氣候變化、支持國內外民主、區域性挑戰。美國總統和我期待著與馬克龍總統合作,為我們兩國建立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賀錦麗「表達了她對加強美法兩國間雙邊關係和振興跨大西洋聯盟的承諾。」

她和馬克龍「一致認為,需要進行密切的雙邊和多邊合作,來應對COVID-19(中共病毒)、氣候變化,並在國內及世界各地支持民主。」

聲明稱,兩人還討論了中東和非洲局勢,以及共同正視這些挑戰的必要性。但聲明中沒有提及總統拜登

在和馬克龍通話之前,賀錦麗已經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進行了通話。白宮表示,這是她作為副總統首次致電外國領導人。

特魯多辦公室的一份聲明說:「總理祝賀副總統贏得了她的歷史性選舉。她深情地回憶了她在蒙特利爾(Montréal)度過的歲月。」

聲明還表示,賀錦麗和特魯多也討論了其它事項,包括對抗中共病毒疫情。

賀錦麗在通話後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討論了在多個問題上緊密合作的承諾,包括對抗COVID-19、應對氣候變化、以促進兩國復甦並創造就業的方式擴大我們的經濟夥伴關係。」

賀錦麗罕見行總統之職 ,致電外國元首,引起輿論關注。外界認為,副總統致電外國國家元首非常罕見,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沒有與特魯多或馬克龍通過電話,儘管他曾多次親自拜訪外國國家元首。

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National Pulse)對此批評說:「新一屆政府成立僅幾個星期,副總統就與世界主要領導人聯繫,很怪異。」這些電話可能表明,賀錦麗比往屆副總統擁有更高的地位,特別是在外交政策方面。

現年78歲的拜登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外界認為,賀錦麗這位年輕的副總統可能將承擔更多的政務工作。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